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强化依法治旅兴旅 护航全域旅游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18-11-23 14:48: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阿坝州成功举办旅游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11月22日,由阿坝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全州旅游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在马尔康成功举办。各县(市)、各景区管理局、卧龙特区旅游局、旅行社及导游组成的19支参赛队伍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据悉,本次知识竞赛以“强化依法治旅兴旅,护航全域旅游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阿坝州旅游执法队伍依法行政意识与行动自觉,普及和强化全州旅游法律法规知识的掌握和运用,为阿坝州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预赛现场

  激烈角逐显执法队伍风采

  记者在现场获悉,此次竞赛活动由预赛、决赛两个阶段组成,采取理论答题与现场答题相结合的形式开展。22日上午,预赛通过理论答题竞选出的前八名参赛队进入下午的决赛进行终极PK。

  决赛分为个人必答、集体抢答和风险必答三个部分,内容包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旅游行政处罚办法》《旅游安全管理办法》《旅游发展规划管理办法》等旅游法律法规若干问题,考验了选手们的旅游法律知识与综合解决问题能力。相比纸上理论PK,决赛的现场答题则更加激烈,每一支参赛队伍堪称“答题高手”,吸引了观众们连连称赞和热烈的鼓掌,赛场氛围一步步推向高潮。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松潘县代表队获得了团队一等奖,九寨沟景区管理局代表队获得团队二等奖,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代表队获得团队三等奖。金川县代表队、达古冰山景区管理局代表队、阿坝县代表队、黄龙景区管理局代表队、九寨沟县代表队获得了竞赛优胜奖,来自松潘县代表队的杨旭勇获得了个人最佳选手奖。

松潘县代表队获得团队一等奖

  阿坝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巴黎表示,希望各单位以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提升全州旅游执法队伍法治素养,加快依法治旅、依法兴旅进程,为阿坝州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雪山草地、净土阿坝”的良好品牌形象做出贡献

颁奖晚会现场

  齐抓共管创优质旅游环境

  阿坝州依托丰富的山水旅游资源和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紧紧围绕“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加快建设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全面推动全国全域示范区建设。

  为切实推动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阿坝州在全省率先成立“1+3+N”(旅游发展局+旅游巡回法庭、旅游工商分局和旅游警察+旅游市场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旅游综合执法机构。在全省率先全面推广完成旅游市场综合治理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在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率先完成全域县(市)旅游综合执法监管机构设置,形成了齐抓共管格局,为游客营造了全域“放心、舒心、安心”的旅游环境。

  同时,通过此次全州旅游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的开展,将进一步激发全州旅游行业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为营造文明安全、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确保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兰朵儿 图/陈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