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百城千校进开元”--开元酒店集团启动人才招募计划

http://www.cnair.com 2018-11-23 14:46:38 来源:网络

  杭州2018年11月23日电-- 根据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酒店业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酒店人力资源调查报告(2017)》显示,伴随着经济增长和消费升级,经济型酒店稳步前行,中档酒店异军突起,高端酒店悄然回暖,非标住宿百花齐放,整个住宿业蓬勃发展,悄然打响了新一轮人才争夺战。开元酒店集团人才发展总监周婷透露,未来五年,集团旗下待开业高星级酒店预计超过260家,意味着260多位总经理、1600多位总监以及至少3000位资深经理的巨大人才需求。

图: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

  日新月异的酒店业对人才的需求不仅体现在数量上,更体现在质量上。酒店业早已从劳动密集型进化为为资本、智力和技术密集型行业,需要一大批学历高、经验丰富、具备互联网思维、资本运作能力和先进管理方法论的中高级人才,以及具备服务意识和较强学习能力的基础人才。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行业人才供给严重不足,中高级人才青黄不接,旅游院校人才培养方向与企业用人需求有明显脱节。

  针对此现状与困局,开元酒店集团因势利导,积极应对,建立起多维度人才储备和发展规划,使开元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人才优势,通过优秀人才带动集团发展。

  作为外招策略的一项重要工作,集团近日启动“百城千校进开元”人才招募计划,与各大城市重点和专业院校展开全方位合作,计划在校园管理、课程设置、人才培养与绩效评价等方面共建合作发展平台,同时就实习基地建设、院校合作交流年、管培生直通车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模式探讨,建立以应用实践为基础的人才开发机制,实现理论与实践、行业与专业的双向对接,与高校在广度和深度上共同推进产教融合,以源源不断获得符合开元需求的高质量专业储备人才。

图:开元酒店集团启动人才招募计划

  “管理培训生培养计划”是开元酒店集团独创的“3+1”人才培养模式中的“1”,作为单列项计划,是集团人力资源战略配套内容中重要一环。开元酒店集团副总裁叶绿介绍,此计划旨在挖掘热爱酒店事业、具有一定发展潜质的优秀毕业生,集中集团优势资源,通过专业化、个性化培养方案,将其在较短时间内打造成酒店中高级管理人才或技术专家。

  “百城千校进开元”的首站即走进京津一众高等学府,由集团副总裁叶绿带队,先后前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交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等,与院校老师就酒店发展、人才开发培养、学生就业、品牌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开元作为国内领先的酒店运营与管理集团,是高校学生事业发展的优质平台;而基础扎实、学习能力强的高校学生,又是开元未来开疆拓土的人才保障;高校则在开元的合作支持下,开发出更贴近市场的人才培养体系,选种育苗,实现三方共赢。

  在人才来源上,构建了内推和外招两个渠道。内推即集团内部“造血”,通过开元大学体系化三层级人才培养模式,为集团及旗下酒店各层级员工给予全方位、个性化的培养及支持指导,实现招募到培育的系统化人才打造体系,在较短时间内高效率培养出合格人才;外招则通过社会招聘、院校招聘,以及网络化和社交化(如微信招聘频道“开元酒店微招聘”)招聘方式,筛选、吸引符合开元价值观和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进入开元。双线并重,即能通过均衡内外部人才比例降低总体招聘成本,维系和传承开元基因,又避免了内部人才近亲繁殖导致各种管理问题,保障人才资源健康持续发展。

图:开元酒店集团“百城千校进开元”首站-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酒店行业新一轮的快速发展,为院校人才提供了良好的职业发展机遇。开元酒店集团在未来还将陆续走进全国更多高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