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舞活龙头,本溪水洞紧抓四大杀手锏!

http://www.cnair.com 2018-11-23 09:45: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十一月底,对于东北地区来说,2018年旅游市场最重要的“收官战”即将打响。 回看2018,本溪水洞在35周年之际,无论是自身创新发展还是对社会影响,都不愧其辽东旅游业龙头地位。而这与本溪水洞紧抓的四大杀手锏密不可分。

  资源价植,决定“龙头”地位。要把资源用到极致,打造本溪水洞品牌价值、影响力。

  得天独厚的水旱双洞、良好的生态坏境、浓郁的满族风情、科学严谨的地质研学,构成了本溪水洞旅游资源的多样性、独特性、惟一性、垄断性。使其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号召力,感染力,拉动力。慕名而来、不请自来、不得不来,便是本溪水洞旅游资源不为其它任何资源所替代的价值所在。因此,“世界最长可供乘船游览的地下暗河景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等诸多国家甚至世界级的各类品牌认证,也源源不断地名落本溪水洞,是名至实归更是众望所归。因此,本溪水洞天生的旅游资源禀赋以及不断聚焦的旅游资源,足以堪当辽东地区旅游业界龙头。

  网络营销打破受众限制。要用最新潮最有趣的营销手段,检测全国游客的兴奋度。

  移动互联网时代,各种新的网络媒体方式、新的信息传播渠道以及出现新的传播特点,让传统的景区营销方式不再受宠,而如何把握住互联网的趋势,充分了解80后、90后甚至00后这些新时代旅游主体的心理,则成为当下景区营销非常重要的思考。本溪水洞针对互联网时代旅游消费的特征,充分发挥官方自媒体优势,不定时向目标用户推送当季新鲜旅游资讯,并通过组织线上线下互动惠民活动及网红达人的旅拍宣传,激发潜在游客,双管齐下帮助景区旅游营销提质增效。

  三、产品体系,决定核心竞争力。要用唯一性、垄断性、稀缺性的旅游产品,构筑全域旅游核心吸引力、竞争力。

  旅游需要新理念、新构想来发展新产品、新业态,通过优化旅游供给结构打造适销对路的旅游产品,促进旅游消费升级,打造“多规合”的核心竞争力产品、 产业体系。自2018年年初以来,本溪水洞继续发展与完善景区内观光产品,重点发展休闲度假产品、文化旅游产品、观光休闲度假复合产品,大力发展健身休闲旅游、温泉养生旅游、地质研学旅游和户外徒步体验等旅游产品,利用本溪市花“天女木兰花”研发水洞文创产品。与本溪室内其他景区联动,以本溪水洞景区为中心,形成本溪周边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商业、旅游文化、旅游金融、旅游地产等旅游产业集群,以丰富与完善本溪市全域旅游产品体系,优化旅游产业体系,推进旅游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完善旅游产业内部结构,推进旅游产业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综合服务,决定未来命运。要以工匠精神,打磨震撼人心的服务,要让游客在本溪水洞享受到满意服务。

  本溪水洞多年来的发展经验告诉我们,一个口碑良好的旅游目的地,应满足“宜业宜居宜游宜养”多方面的要求。建设游客友好型绿色景区,把强化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放到更为关键的位置。加快景区内旅游服务提质,规范周边旅游经营市场,改进旅游服务方式,推进旅游服务精细化、标准化、特色化和智能化。以服务游客为出发点,努力形成大旅游公共服务的格局。基本完善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体系、旅游安全保障服务体系、旅游交通便捷服务体系、自驾游服务体系、旅游便民惠民服务体系等五大体系。使本溪水洞赏心悦目,万众瞩目,让游客舒心畅游,乐不思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