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避免酒店卫生事件发生,还要从“根儿”上解决问题!

http://www.cnair.com 2018-11-22 15:05: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酒店,已成为我们工作和社交的重要场景之一。几乎超过90%的地球人,都有过入驻酒店的经历。

  在日益繁华拥簇的酒店行业,“卫生门”事件屡屡发生,不仅伤了消费者的心,也刺痛酒店从业人员和管理者的神经。就连动辄每晚收费标准几千元的星级酒店,也难以幸免。

  在移动互联网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有业内人士坦言,酒店从业人员需要携带记录仪上岗,对酒店从业人员进行全方位的行为监督。

  然而,酒店行业对传统系统技术的应用,已不能满足酒店对卫生安全管理的行业要求,更不能满足现代消费者对于酒店卫生安全的刚性需求。

  于是,马云看到了酒店行业这个顽疾和内部管理盲区,阿里无人(智能)酒店便应运而生,世界前沿的高科技技术智慧应用,融合武侠小说中“忘我无我”的上乘境界,挣足了大众的眼球。

  与阿里无人酒店相距160公里的魔都,是酒店业长盛不衰的聚集地。V+SPACE(长租公寓)作为酒店行业衍生出来的新兴产业,近年来受到大量海内外资本的青睐与追逐。

  V+SPACE总部

  笔者对V+SPACE已经超过2年的关注,这里从未出现过类似“卫生门”事件。同为酒店及衍生行业,能保持这个记录,应该有其独特的秘密。带着探寻究竟的好奇心,约访了V+SPACE的创始人孙志亮先生。

  问:酒店卫生门事件频繁触发的原因是什么?

  答:反映出酒店标准执行没有检查监督,标准执行没有闭环。

  问:V+SPACE的管理秘诀是什么?

  答:我们除了使用酒店常规的系统外,还使用了一个员工行为力管理系统。

  问:能介绍一下是什么系统吗?

  答:是一个专注于企业员工行为力管理的SAAS系统【体验产品:www.emucoo.com】,用P(计划)E(执行)C(检查)A(改善)模型和11W3H(数据库模型),将企业体系导入系统。

  问:这个系统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答:作用在于把任务闭环设计和执行到位,避免管理盲点。

  问:V+SPACE是怎样使用这个系统的?

  答:系统后台即时采集员工行为数据,集成消费者满意度数据、运营指标数据、员工知识力数据和财务指标数据,运用大数据算法,呈现出动态矩阵数据报告,能让总部及各层级管理人员即时洞见管辖区域所有动态结果,以结果和机会点为导向,即时发现和改善各个层级出现的问题。

  问:这个系统给V+SPACE带来什么价值?

  答:让我在经营上没有后顾之忧!

  与智者对话,很是过瘾,总能一针见血的洞见问题。晚上回到家发稿时才发现,访谈时居然忘记问那款软件的名称了,不得不再次叨扰孙总,原来是亦墨EMU行为力管理系统。

  笔者在想,如果酒店行业能普及应用“亦墨EMU行为力管理系统”【体验产品:www.emucoo.com】,令人唏嘘的酒店“卫生门”事件也许就不会再发生了,酒店也不再有管理盲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