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象民宿CEO张士杰出席2018劲旅峰会, 分享大象民宿资管价值

http://www.cnair.com 2018-11-22 13:43: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8年11月15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指导、劲旅集团主办、中国联通集团协办、易宝支付战略合作的2018(第五届)劲旅峰会在北京富力万达嘉华酒店成功举办。中国联通、易宝支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与城市发展研究所、驴妈妈、马蜂窝旅游网等多家企业与单位均有代表到场参会,并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在本届峰会上,大象民宿CEO张士杰先生就“城市民宿如何实现专业管理与投资加盟”这一热点话题,与蚂蚁短租、途家、城宿、有家、榛果民宿等业内友商们展开了一次充满干货与真知灼见的精彩对话,并分享了一系列大象民宿资产管理运营增值的宝贵经验。

  以下是张士杰先生关于“城市民宿如何实现专业管理与投资加盟”的干货分享:

  主持人:面对需求侧的旺盛与供给侧的不足之间的矛盾,大象民宿如何解决?

  张士杰:第一,需求的旺盛说明行业前景很好,这也是我们做这个项目的基本逻辑和原因。

  第二,从供给端来看,不存在矛盾的问题,只是因为定位、产品、运营服务不匹配造成的。

  第三,在项目进展过程中,在优质地段、优质房源中,我们能感觉到竞争,但这不影响到通过运营价值来解决。

  第四,我们会从房东角度出发、从用户角度出发,通过自身提供的运营价值来解决问题——房东把房交给我们能获得什么回报和价值,客户入住大象民宿能获得什么样的产品及体验。

  主持人:城市民宿连锁品牌的出现给行业带来怎么样不一样的改变?又会如何影响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共赢?

  张士杰:第一,基于我们之前谈到的“需求非常旺盛”,所以我们会看到,参与到这个业态的企业及人才覆盖了地产系、酒店系、互联网系、设计系等等,所以对于行业来说的改变就叫做“基于需求带来的行业边界打破”。

  第二,基于行业边界的打破,我们会看到地产系、酒店系、互联网系、设计系的共同合作。从房源获取、住宿产品打造、系统管理思维、及C端运营逻辑等方面,整体拉高了C端的体验标准和体验满意度,从这个角度实现了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共赢。

  主持人:平台端有自营的RBA业务,或者扶持优质小B的计划。这些都是反映出行业需要越来越多的资本、专业运营者出现,大象民宿如何看待这一趋势以及面临的困境?

  张士杰:从大象民宿的角度来说,困境谈不上。从趋势来说,商业模式本身是多元的,但核心在于谁更懂用户,谁更懂运营管理。我们认为多元化的商业模式会持续存在,只要能认准且持续做好一个方向,做小B的赋能也行,自己规模化的RBA经营也行,做垂直细分的小平台也行。

  主持人:寻找投资伙伴是企业快速做大的方式。那么,区别于品牌酒店获取投资相对容易,城市民宿如何实现从独自经营,到找到投资,并与投资人保持良好关系?

  张士杰:第一,从2012年开始,随着个性化出行需求的不断攀升,民宿、客栈的需求迅速增长,而经济连锁酒店与传统星级酒店应变乏力,供需关系的不平衡让我们看到了发展城市民宿的机会。我们用两年时间让大象民宿在全国九座城市生根发展,在运营的各个环节实现管理精细化,不断为市场创造更好的产品。让投资人认可大象民宿的产品和理念,从而投资大象,加入大象。

  第二,大象民宿承载的运营任务非常重,因为产品的品质与投资人和客户这两个C端的密切相关,所以在打磨每一款产品时,我们都会在收房管理、线上运营售卖、线下接待服务、房态运维等运营方面做很多重活。为此,我们制定了一系列的SOP文件包,指导运营任务中的每项工作。

  第三,我们会继续坚持服务投资人和客户这两个C端,以及房东端,让他们得到相应的价值。我们会一直去思考运营端能不能做好运营工作,能不能更好的为双方提供服务。然后持续进行产品迭代,给予客户更好的体验。

  主持人:如何在OTA或C2C平台上更好地推出房源,把流量用好,把房源卖出更高的价值,有稳定的产出?

  张士杰:刚才谈到投资人的话题,我觉得二者之间是有关联的。第一,做短租,流量是根本。大象民宿在打磨产品的时候,始终是站在客户、需求方的角度,考虑他需要什么样的产品,需要什么样的服务,什么才是他需要的体验。因为优质的产品在任何平台都会获得更好的曝光,获得更多的流量以及转化成更多的订单。举个例子,大象民宿在北京的投资人最高的时候可以拿到250%、300%左右的年化回报,这就是我们积极利用线上平台做出的流量转化。

  第二,大象民宿会打通包括C2C、OTA在内的更多平台,将房源进行更多的展示。

  第三,管家团队会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出行服务。未来,我们还会做更多线下的功课,让我们的客户获得更好的出行体验。

  第四,我们与平台方一直有紧密的沟通。在大象民宿每一个城市的运营中心里,线上运营的各层级工作人员,与包括途家、榛果民宿在内的平台有频繁的沟通互动,让我们的产品得到更好的曝光,获得更多参与活动的机会,得到更多的流量,这也是线上线下共赢得机会。

  主持人:共享住宿行业立法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热点,大象民宿希望哪些方面尽快得到法律明确界定?又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推动行业立法的进行?

  张士杰:第一,随着前几年网约车的立法落地,包括日本民宿法的落地,我们希望我国的民宿法案也能参照这样的路径一步步推出。

  第二,在这个过程中,大象民宿不管是通过技术层面,还是运营管理层面,都随时做好准备和相关的职能部门对接。而且,我们在很多城市已经和当地职能部门的展开了深度对接和沟通,进展和效果还是不错的。

  大象民宿成立近两年,现已布局9座核心城市,拥有2500+套房源,得到上千名投资人的信任。这正是大象民宿针对“城市民宿如何实现专业管理与投资加盟”这个问题进行深度思考后的成果。

  在未来的发展中,大象民宿将继续以专业的管理带动自身发展,做好精细化运营,为投资人和消费者,推出更好的民宿产品。同时,大象也欢迎更多投资人加入大象,无论自有房房东,还是财务型投资者,都诚邀你与我们一起抢占城市民宿发展风口,共赢未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