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严谨踏实保安全,忠诚担当塑模范

http://www.cnair.com 2018-11-20 21:50: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丁玉超)严谨踏实保障航班安全,忠诚担当塑造行业模范

  赵忠原,2011年毕业于中国民航大学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现就职于中国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青岛航线车间。

  吃苦耐劳,踏实肯干

最美机务人 赵忠原(1) 摄影:丁玉超
 

  在工作上,赵忠原绝对是同事们心目中的“劳模”。工作不惜力,脏活累活抢在前头。工作上他也是个踏踏实实注重细节的人,每一次接送机、每一次绕机检查他都用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力求做到完美,他总说民航安全无小事,自己虽然是一个最普通的民航机务人,但是每一项工作都关乎着许许多多个家庭的幸福。

  技术骨干,攻坚克难

最美机务人 赵忠原(2) 摄影:丁玉超
 

  技术上,赵忠原绝对是一个技术控。平时他喜欢钻研各种故障的排故方案,在业务室长时间的历练加上胆大心细的性格,造就了他“排故能手”的本领。在工作中如果遇到特别难排除的故障,同事们总会想起他来,而他每次也不会让大家失望,按照排故程序,同时依靠自己长期积累的经验,他总能排除一项项故障,保障航班的安全运行。忙活一整夜,挥挥手送走飞机,清晨第一缕阳光打在脸上,他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默默耕耘,不求回报

  由于自身出色的业务本领和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赵忠原被选为优秀员工代表,参与到公司的“师徒带教”的工作中。他总说带徒弟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带徒弟的过程更是一个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在带徒弟的过程中,他不仅教会徒弟如何工作,如何学习,更会教徒弟怎样做好一个严谨负责的新时代民航机务人。

  忠孝两全,男儿本色

最美机务人 赵忠原(3) 摄影:丁玉超
 

  因为特殊的工作性质,为了让更多乘客能平安回家过节,民航机务人在各个节假日也要奋战在一线。由于家在外地,赵忠原也已经好几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每次年关将至,最让他牵挂的还是家里人,但是他常说民航机务人不能回家过年,是为了让更多的乘客能够平安的回家过年。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要做好这份工作,就注定要亏欠家人。

  选择了机务这份职业,赵忠原用严谨踏实的作风,攻坚克难的勇气,用七年的坚守,塑造了 “劳模”的品质,也将最美机务人的形象诠释地淋漓尽致。

  谨以此文章,献给所有在机务战线上默默无闻,严谨工作的民航机务人,我们每一个人,都当得起“最美机务人”这个称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