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莜驿酒店卢朝阳:打造品牌的“五个一”工程

http://www.cnair.com 2018-11-19 09:17:42 来源:网络

  营销的最高境界不是耗资耗人去建立庞大的营销网络,而是利用品牌价值,把无形的营销网络铺建到目标客户的心里,获得他们的认可,然后不断的产生社会价值。

  怎么打造品牌?我想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理解,如果说品牌是一座山,那么不同角度、不同时间、不同维度去品读这座山的话,你会发现每次的风景都会不一样。

  但是不论怎样,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即打造品牌的最终目的是给消费者带来价值和意义。

  通过多年对国内外成功品牌的洞察和研究,本人认为品牌应该从“五个一”进行打造,即一个符号、一个人、一句话、一段故事、一首歌。

  一个符号

  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独有的符号(logo),它是品牌营销必不可少的元素,这个符号可以是一个图形、一串字母、几个汉字,也可以是它们的组合,表面上它是区分品牌与品牌之间的不同,实际上它是消费者对品牌价值的认知。

  比如酒店在设计自己logo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定位及消费群体来设计,如果酒店的定位是高端商务人群,那么你的设计理念就偏向于稳重,VI色就要考虑今后的应用,应该偏向于高端商务色系;如果酒店的定位是年轻活泼的90后,那么logo的设计就要偏年轻化,色彩就要鲜丽跳跃。

  一个人

  其实品牌不是独立存在,它的出现也是依托于品牌创始人的理念。所以某种程度上来讲,创始人也是品牌的一部分。创始人的情怀、愿景及个性自然会渗透在品牌的基因里面,并会不断的影响品牌的发展。

  很多人在品牌营销过程中忽略了这个“人”,因为不知道如何将品牌和“人”有效的缝合在一起。太过则会突出人,容易适得其反;太轻对品牌又起不到什么效果。

  一句话

  一句简短而又具冲击力的话能产生巨大的效益,因为它可以将一个品牌最核心的价值言简意赅的讲出来。不管哪个行业都是如此,有些话直接表述出这个品牌所倡导的价值观,如耐克、阿迪达斯的广告语;有些话直接描述产品的特点,直击消费者的痛点,如宝马、奔驰的广告语。

  当然这“一句话”不是一层不变的,而是根据品牌在不同发展阶段,不同时代的需求所喊出的。

  一段故事

  任何一个好的品牌都有一段好的故事,这段故事诠释了这个品牌的所有内涵,它向这个社会传递着正能量,它让消费者读后感动,然后引起共鸣,并建立强烈的品牌的认知感,如玉兰油的故事。

  我们需要去给品牌赋予这样的故事,然后不断的去传递,并与消费者建立情感的互动,从而产生品牌效益。

  不过好故事得有,但不能胡编乱造,因为那样将会对品牌造成巨大伤害。

  一首歌

  这首歌可以是一首完整的歌曲,也可以是一段音乐、一个铃声,就像诺基亚的开机铃声一样影响了几代人。每个品牌都需要有这样的熟悉的曲子,唤起人们的记忆,让人们一听就能联想到这个品牌给自己带来的价值和快乐。

  品牌是营销的起点,也是营销的终点;品牌是战略、是长线投资。所以打造品牌“五个一”的工程是一个长期而需要耐心的过程,需要定下心踏踏实实的去打磨和建设,任何投机取巧的心理都不能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