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以光影相连 -- “光影上海”2018灯光艺术节开幕在即

http://www.cnair.com 2018-11-16 09:26:07 来源:网络

  上海2018年11月16日电-- 由中国新天地旗下全新品牌“新天地XINTIANDI”打造的极具影响⼒的灯光艺术盛事 -- “光影上海”2018灯光艺术节,将于2018年11月21日至2019年1月27日,相继点亮上海新天地、虹桥天地、瑞虹天地、创智天地四大地标。2015年至今,“光影上海”2018灯光艺术节已举办至第四届。此次,“光影上海”将主题聚焦于“人群的连结People Connection”,将通过光影艺术作品的展示、光影上海艺术论坛、互动光影巡演等多元形式,让公众深入参与艺术节并与世界级的艺术家交流对话。

“光影上海”2018灯光艺术节主视觉

  吸“影”力再度升级:众多重量级艺术家及作品齐聚新天地

  今年,“光影上海”将呈现来自全球8个国家及地区的23件光影艺术作品,其中10件为本届艺术节特别委约创作的艺术作品,并有多个在中国首展、首演的光影作品。其中包括:法国知名摄影和装置艺术家Charles Petillon全球首展作品《光之树Atomes》、曾以新天地“吻之树KISS”轰动上海的英国设计师 Paul Cocksedge量身打造的全新情感互动作品《呼吸之间Breathe》、来自法国里昂灯光节特别推荐艺术创意机构TILT的中国首展大型装置《牡丹Colored Peonies》、奥地利籍知名设计师Georg CEhler的全球首展作品《千纸鹤许愿树Wishing Tree》、法国国宝级木偶剧团Picto Facto委约创作的中国首演作品《大眼怪寻梦奇旅Biscornu》,以及全球顶级新媒体艺术团队日本teamLab的《teamLab水晶烟花teamLab Crystal Fireworks》等,这些备受瞩目的作品将从11月21日起陆续惊艳亮相,妆点申城冬日街头。

  除了众多来自国际的重量级作品之外,在“中国创艺Created in China”单元则集中呈现了由中国艺术家张周捷、郑路、钟雅涵(Kate Chung)、刘毅、冯嘉城等创作的艺术作品,而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惊艳“北京8分钟”的“熊猫队长”也将首次于沪上亮相。

  “艺术”之内:行业深度探讨 持续深化IP专业度

  除了光影艺术作品的规模与量级再度升级之外,“光影上海”还将带来多场以光影艺术为主题、形式多元的活动,深度打造“光影上海”原创文化IP在业内的专业度和影响力。11月27日,中国新天地将在虹桥天地举办以“光·启 ENLIGHTENING”为主题的光影上海艺术论坛。论坛活动将邀请到众多业界专业人士,一起探讨光影艺术与城市、空间以及人的关系。其中包括法国摄影师及装置艺术家Charles Petillon,荷兰阿姆斯特丹灯光节创始人及策展人Raymond Borsboom,以及中国独立设计师、数字艺术家张周捷等知名艺术人士。光影上海艺术论坛的举办,将与坐落在四大地标项目的光影艺术作品相辅相成,从行业深度和体验广度的双维度,解读艺术文化在商业空间中的实践落地。

  “光影”之外:精彩庆典活动 营造浓郁节日氛围

  在为期2个月的“光影上海”2018灯光艺术节期间,除了23件光影艺术作品的重磅展示之外,中国新天地旗下四大地标项目也将同期各自推出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更添圣诞及新年的欢乐氛围。

  作为此次“光影上海”2018灯光艺术节的首站,11月21日起,上海新天地将揭开“Xmas LIGHT YOU奇光之旅”上海新天地2018年节日庆典活动的华美序幕,首次同场献映7件交互式光影作品,包括法国知名摄影和装置艺术家Charles Petillon全球首展作品《光之树Atomes》、曾以新天地“吻之树KISS”轰动上海的英国设计师 Paul Cocksedge量身打造的全新情感互动作品《呼吸之间Breathe》等。与此同时,湖滨道购物中心则联合波普艺术家Romero Britto,以色彩明艳、趣味十足的波普艺术作品,开启“X’MAS POPON圣诞暖冬”波普圣诞嘉年华;

  11月27日起,虹桥天地将迎来“花火幻境 2018虹桥天地灯光节”,带来10件光影艺术作品。全球顶级新媒体艺术团队日本teamLab的《teamLab水晶烟花teamLab Crystal Fireworks》将再次点亮,法国里昂灯光节特别推荐艺术创意机构TILT的大型装置《牡丹Colored Peonies》也将首次亮相中国。此外,虹桥天地还将奉上韩国超人气多媒体艺术大展“爱丽丝奇境缤纷之旅”,带来今冬沪上最大规模、内容最为丰富的多媒体灯光互动大赏。

  11月28日亮灯的瑞虹天地则将带来奥地利籍知名设计师Georg CEhler的全球首展作品《千纸鹤许愿树Wishing Tree》及一系列动物主题灯光作品,打造一出“动物园奇妙夜”的光影梦境,并与中国著名艺术家郑路的全新作品《新生活的朝向》一起迎接圣诞新年节日季的到来。届时,瑞虹天地还将邀请知名跨界艺术家小林老师推出“动物园的自拍像”个人漫画展,通过有趣的拟人化角色自拍,让消费者在角色扮演的互动体验中乐享艺术趣味;

  而创智天地将在此次“光影上海”2018灯光艺术节期间带来“圣诞跨年季”系列活动,包括中国独立设计师、数字艺术家张周捷的艺术作品《OBJECT-#MS 15》,泰国艺术家Dutchanee Ongarjsiri及其团队打造的“Fancy Garden” -- 其中主装置《Visible Dynamics》是2018悉尼灯光节最受欢迎作品,法国国宝级木偶剧团Picto Facto委约创作的中国首演作品《大眼怪寻梦奇旅Biscornu》,以及光影艺术分享会、创智好声音跨年主题音乐会、天地创市集等,共同欢庆圣诞与新年。

  作为全新的文化及社交目的地,新天地XINTIANDI品牌关注人与人的连结,持续为公众带来独特前沿的国际文化艺术体验,创造丰富多元的公共空间;始终坚持以“中国创艺Created in China”理念,积极推动并支持本土创意文化的新生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