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共享住宿服务规范》发布 斯维登用实践推进服务运营标准化

http://www.cnair.com 2018-11-16 08:11: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从非标准酒店,到非酒店标准,非标住宿不再是无标准、边缘化的住宿方式,而是从小众走向大众,以新的商业形态和消费者需求导向重塑大住宿业格局。”11月15日,斯维登集团董事长、途家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在发表演讲《非标?非“酒店标准”的住宿产业》时,首次重新定义“非标”住宿——不是非标准酒店,而是非酒店标准。同日,我国共享住宿领域首个标准性文件《共享住宿服务规范》在京发布。

 

  在罗军看来,伴随近几年度假型旅游消费的兴起,沉积在旅游地的闲置宅基地和开放项目被更多的赋能,出现度假租赁、共享农庄等新兴的住宿业态,与原有从城市地产衍生的星级酒店和连锁酒店的格局成了区隔。

  随着消费升级的观念日益下沉,大众旅行消费观念不断转变,“多人、多天、个性化、高性价比”成为旅游度假人群的主要住宿需求。面对住宿业态的扩充以及市场需求多样化,客栈、民宿、度假公寓等传统意义上的“非标准住宿”摆脱星级酒店和连锁酒店“标准住宿”的笼罩,在遵循酒店标准SOP之外有着比标准住宿更为灵活的运营模式和商业业态,客栈、民宿、度假公寓正在构建独立的“非酒店标准的住宿产业”。

 

图/欢墅·度假别墅(象山观海路)

  罗军表示,“民宿、度假公寓等非酒店标准的住宿产业在满足个性化的同时,也要建立标准化服务流程,斯维登也在从各种项目中积极实践规范的流程”。罗军指出,在个性化的民宿、度假公寓等“非酒店标准的住宿产业”的运营中,斯维登始终坚持所有房源实现标准化服务。在斯维登旗下别墅和公寓均提供标准化入住办理与接待服务流程的前厅,同时所有房源要求遵从统一的安全管理机制且使用统一的操作系统,其中包括系统结算方式、发票开取方式、房间物料洗涤的品质与要求等。

 

  除了传统的民宿和度假公寓,斯维登也在探索乡村旅游地民宿的标准化流程。在成都新津县农博园共享农庄项目中,斯维登旗下品牌途远除了运营自己的共享农庄之外,还为所在区域的其他农村乡宿提供专业系统化的运营管理,比如办理入住、房态管理、客房打扫、布草洗涤等,与整个生态区域分享斯维登的标准化管理资源。

  目前,全行业也在积极探索行业服务标准。11月15日,我国共享住宿领域首个标准性文件《共享住宿服务规范》发布,对平台、经营者及消费者三方提出具体要求和规范,并探索建立行业“黑名单”制度。客栈、民宿、度假公寓等传统意义上的“非标准住宿”已迎来政策和市场发展的春天,成为大住宿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和新生流量。

  斯维登的系列动作正好与该文件力求解决共享住宿领域缺乏行业标准的方向相一致,把碎片化房源打造成标准个性化的产品,以标准化的服务管理标准和运行体系,保障消费者“多人、多天、个性化、高性价比”个性化度假需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