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两机场分获全国各级别最准点机场冠军

http://www.cnair.com 2018-11-14 09:48: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10月,根据VariFlight(飞常准)最新发布的《2018年10月全球机场出港准点率报告》数据显示:在全球大型机场出港准点TOP榜,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以93.86%的出港准点率,首次跻身全球准点亚军,中国准点冠军。喀什机场以94.88%的出港准点率排在200-1000万机场首位。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10月全球大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10榜单中,3家中国机场入围,分别是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西安咸阳机场、武汉天河机场,其中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实际出港航班7758班次,出港准点率为93.86%,位列全球大型机场准点亚军,超过俄罗斯谢诺梅杰沃机场。这也是今年以来,中国机场的最好准点率排名。

  此外,在全国千万级机场的出港准点率排名中,乌鲁木齐机场凭借93.86%的出港准点率晋升为准点冠军,准点率同比提升4.49%,环比提升12.72%,起飞平均延误时长11.2分钟,以较上月减少12.87分钟。在亚太地区准点率榜单中排名上升9位,国内排名上升3位。

  据统计,十一国庆期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共放行航班1825班次,平均放行正常率98.23%,保障始发航班678班次,平均放行正常率达到98.86%,放行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10月17日、18日迎来首场降雪,为确保航班正常,提高运行效率,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发挥陆空运行保障的协调管控、总体决策作用。通过持续推进总体航班时刻容量调整、调配,利用有限资源,克服实际困难,最大程度上提高机场整体运行效率。为了提高除冰效率,乌鲁木齐机场协同各航空公司普遍采用“慢车除冰”,即发动机不用关停即可除冰,有效缩短了除冰时间,高质量完成了因大雪天气出港航班的安全离港。多种举措积极应对冬季复杂天气,确保了乌鲁木齐机场稳定高效的航班放行正常率。

  10月中国大陆地区200万-1000万级机场的出港准点榜单中,喀什机场实际出港航班821班次,以94.88%的出港准点率排在首位,较上月上升2位,领先第二名呼伦贝尔机场(92.05%)2.83个百分点,准点率同比提升2.16%、环比提升11.09%,起飞平均延误时长6.83分钟,较上月减少9.9分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