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不畏严寒勇斗风雪保障机场安全运行

http://www.cnair.com 2018-11-13 15:54: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11月12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遭遇今冬首次风吹雪天气,机场各保障部门主动应对,全员顶着严寒,积极清除冰雪。

  当天早8点开始,机场开始下起小雪,同时伴有4-5级大风,风吹雪天气导致机场气温迅速来到零下10℃,夜间23点,气温更是来到零下18℃。此次降雪下午14点停止,气温降到零下11℃,积雪厚度达到60毫米。雪停就是命令,机场立即启动除冰雪预案,除雪车辆分别对航站区各主要通行道路和控制区跑道、机坪进行集中清理,人员冒着凛冽的寒冷天气全部出动,清理车辆无法清除区域,并进入控制区清理被积雪掩埋的跑道灯。截止晚20点,经6个小时的持续清雪,跑道、停机坪积雪清除完成,经检查发现道面有明显结冰,由于气温整体下降至零度以下,结合气象预报情况判断,积冰无融化可能,机场认真分析后决定,跑道关闭至13日下午15点整。

  为保证机场安全运行,在风吹雪的恶劣天气下,机场保障部门第一时间前往飞行区,对跑道、停机坪进行检查。确认跑道因结冰不满足航班起降要求后,机场除冰雪的同时,立即通过互联网、微信等媒体,及时将机场的路况、天气,跑道关闭时限和航班信息进行发布,使乘机旅客准确掌握航班动态、出行时间和需要注意安全事项。

  在遭遇恶劣天气情况下,机场各部门分工明确,克服恶劣天气的影响,及时开展除冰雪工作,并通过媒体发布最准确的机场运行信息。在多个小时的除冰雪的过程中,大家虽然脸冻得通红、手脚冻得僵硬,帽子上也被冻上了一层冰霜,但是全员齐心协力、顶风踏雪,高效的完成了风吹雪天气下的各项运行保障工作,充分体现出了民航人不畏严寒勇斗风雪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
 

清雪的路上
全副武装准备清雪
挖掘跑道灯
被掩埋的跑道灯
富蕴机场跑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