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银杏树下,聆听一场穿越千年的音乐盛会

http://www.cnair.com 2018-11-13 11:16: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1978年,曾都区出土的曾侯乙编钟震惊世界,改变了世界音乐史,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多年来,国宝曾侯乙编钟和曾随文化不仅受到学界的高度关注。CCTV多次来随寻访曾随文化。曾侯乙编钟登上了央视《国家宝藏》《魅力中国城》《经典咏流传》等大型节目,其影响力与日俱增,成为荆楚文化乃至中华文明的一张重要的文化名片。

  曾都区为纪念曾侯乙编钟出土40周年,彰显曾都熣灿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古老的生态文明,让游客在观赏千年银杏谷美景的同时,聆听惊艳世界的编钟金石之声,随州市曾都区文体新广局、随州市曾都区外事侨务旅游局、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人民政府于2018年11月8日在随州洛阳镇中国千年银杏谷举办“乐动银杏谷——曾都区纪念编钟出土四十周年金秋交响音乐会”活动盛大开幕。来自湖北省各大媒体朋友们及各地游客朋友们聆听了此次音乐会。

  音乐会以纪念编钟出土四十周年为主旨,以编钟与交响管乐视听音乐会为主要表现形式,创新融合,聆听古老编钟与交响管乐穿越时空的对话,充分展现编钟在音乐性能及舞台艺术感染力上的独特魅力,体现时代性;同时结合随州当地文化元素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随州花鼓戏片段、随州民歌等,与编钟同台展示,彰现随州文化的精妙。

  作为承办单位的中国千年银杏谷景区,位于“鄂北明珠之称的湖北随州”,属国家4A级景区、省级森林公园、湖北最美旅游乡村。作为拥有千年农耕历史文化的极边古村落,这里有定植银杏树520多万株,百年以上古银杏树17000多株,五百年以上古银杏树7000多株,千年以上古银杏树308株,两千年以上的55株,三千年以上的1株。是世界分布最密集规模最大的古银杏群落,被世界纪录协会认定为“世界最大的古银杏景区”。这里气候温和,光照充足,热量丰富,雨量充沛,负氧离子含量丰富,是最美的洗肺天然森林氧吧,入选国家自然保护区名录,成为全国最大的野生植物银杏自然保护区,并获得有机农业认证。

  在千年银杏的王国,数百万株银杏树扎根于此,天钟灵秀,葱郁雄伟,古树参天,景色旖旎。并极尽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四季轮回的自然生态之美:春天,翠绿欲滴,生机盎然,萌发出强盛的原始生命力;夏天,苍翠茂密,绿树浓荫,清爽怡人的避暑纳凉胜地;秋天,秋色绚烂,漫天金黄,炫出中国最美的秋天;冬天,银装素裹,清逸静谧,蕴育春的萌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