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安检带你认识航空货运中的特种货物

http://www.cnair.com 2018-11-12 16:09: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王梅玲 王莹)双十一期间,快递货物呈现疯涨态势,大家购买的商品五花八门,那么,那些是需要特殊包装、特殊文件的特种货物呢?下面将从货物安检的角度给您详解那些属于特种货物。

  首先要明白特殊货物指的是那些由于货物本身的性质如:危险品、鲜活易腐货物、有强烈气味的货物,或者是货物的价值高、体积超大或重量超重等原因,在承运时受特殊限制的货物的总称,特殊是运输方式受限,并不是货物种类的特殊。

  常见的一类是超大超重货物,根据不同航班机型,超大或超重货物的标准不同。是由货物的体积或重量决定的,或者必须要特殊的搬运设备才能装卸的货物。空运的超重货物一般指单件超过150千克的货物。每件货物的最大限制取决于负责承运的飞机机型和机场设施。常见的超大、超重货物有中大型的机械设备、钢铁制品等。货运安检重点提示:汽车、摩托车等装有内燃机和油箱的车辆,装运前必须将油料全部排干净,油箱盖子要盖严密,因为油料是危险品。

  贵重货物,贵重货物一般是指那些单件体积较小、价值较高的货物。常见的贵重货物有:中高档手表、手机、贵重饰品、相机等IT类产品以及小型精密仪器等高科技产品,此外、各种重要证件、材料、票据等也属于贵重物品。贵重货物空运时,必须在航空运单的货物描述栏内注明。贵重货物不能和其他货物混运,混运货物中不能含有贵重货物。贵重货物的包装一般用硬质木箱或铁箱包装,要坚固完好,不能使用纸质包装,因为纸质包装容易被盗,不满足安全性要求。为了确保安全,贵重货物运输要比普货运输,多做额外的附加工作,所以贵重货物的运价要比普货高。

  具有强烈气味的货物,这种最好辨别,归为特殊货物是因为这类货物一旦包装不严、破损等漏出去的气味,可能扩散到其他货物上去,这些气味可能很难清除。严重的还会导致飞机几天内都不能正常飞行的严重后果,因此,具有强烈气味的货物,必须包装十分良好,外包装决不能有何东西泄漏。

  危险品的运输需要托运人和承运人都有一定的资质,不符合要求的是不能被托运的。对于危险品,南航货运官网和货运发货大厅都有明确图文说明,也可以打南航货运电话3804219进行询问。

  活体与鲜活易腐的货物对包装的要求比较高,货物动物的运输还需要提供动物检疫机关出具的检疫证明。对于献活易腐的货物,需要提前订舱、完善货物保障等,这些货物在运输中需要特定的环境和特殊的保管措施。

  以上都是生活中常见的特殊货物,除了货运收运人员会对所发货物做出判断,安检人员也是查处危险品、违禁品和特殊货物的主力军。看似平常无害的货物可能时刻威胁着航空安全,阻止它们是每一位安检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