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煤改电”工程进展顺利已开始试运行

http://www.cnair.com 2018-11-12 09:49: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11月11日,富蕴机场供暖锅炉“煤改电”改造工程进展顺利,4台由新能源设备组成的电锅炉已安装完成,进入试运行阶段。

  富蕴机场地处中国第二寒极,冬季最冷达到零下40℃以下,冬长夏短,冬季长达6个多月。本次“煤改电”工程共进行50天,主要安装了4台720KW电锅炉,每台1小时满载耗电720度,4台22KW循环水泵,每台每小时耗电2度。目前机场煤改电工程的电锅炉、水泵、水路管线、电器线路、室外变压器等设备设施均已安装完毕,已于今日投入试运行。

查看配电柜
电锅炉装置
 

  电锅炉是一种以电力为能源,从电能转化成热能,通过锅炉的换热部位把水加热到一定参数(温度、压力)并向外输出具有额定工质的热能机械设备。机场此次安装的电锅炉将实现智能控制,该设备安装有智能控制系统,可设置温度区间,当温度到达设置节点最高时,锅炉停运,待温度到设置的最低时,锅炉自动启动,在温度设置区间内,锅炉实现智能化控制,减少电耗。还采用电脑终端控制技术,锅炉运行将实现控制自动化,具有可靠性高、自动化程度高、使用方便、操作简单、功能丰富、控制灵活、造型美观、性能价格比高等优点。具有锅炉水温控制、锅炉水位控制、回水温度检测、二次回水电动调节阀控制、缺水保护、超温保护、定时控制等自动控制功能。此外,还实现模块化控制,通过安装的温度传感器,构成闭环调节系统。按恒温、节能的优化运行原则,随着水温的变化,控制系统不断进行温度采样、逻辑运算,从而实现自动恒温。

检查阀门
控制台
 

  电锅炉具有环保、节能、安全、降耗、易于管理和控制等优势,主要使用以电为主的可持续再生能的清洁能源。电锅炉的导热性更强,更安全,操作维护更简单,全部采用自动化管理,运行更高效。通过采用电锅炉,将有效防止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机场安装的4台电锅炉将分组两组使用,每组2台,定期转换,实现设备循环工作,保障机场冬季供暖正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