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克服恶劣天气高效完成夜间除冰保障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8-11-10 20:34: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俞国瑞)11月9日,富蕴机场在航班保障期间迎来今冬最强降雪侵袭,各部门争分夺秒的精心配合,完成了入冬以来的首次夜间飞机除冰保障工作,确保了航班在降雪中顺利起飞,未造成航班延误。

  下午18点,在南航CZ6695航班落地前20分钟,机场降雪量不断增大,逐渐成为了强降雪天气,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地上的积雪已经超过5毫米。为确保航班正点起飞,旅客顺利乘机,机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稳妥的航班保障计划。在机组准备好的情况下,旅客提前登机,到截载时间后,待最后一名旅客登机后立刻关闭舱门。气象站与塔台管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为机组提供最新最准确的天气信息的同时,机务做好飞机除冰的前期准备工作。为了保障飞行安全,在旅客登机结束前15分钟,机场除冰雪车辆立即上跑道进行除雪作业。客舱关闭后,此时已经来到黑夜,降雪依然持续,在机务的指挥下,除冰车对飞机的两翼、尾翼等关键部位进行除冰作业。除冰完成后,除雪车辆退出跑道。19点20分,飞机顺利滑出,5分钟CZ6696航班在大雪中安全、准点起飞。

  在此次持续降雪保障过程中,机坪运行平稳有序。各部门克服了大雪、低温、低能见度等恶劣天气环境的影响,应急保障高效,措施应用到位,利用最短的时间与合理的保障方式,确保了航班的正点起飞和安全运行。

夜间飞机除冰
除冰工作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