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召开首届在华航空领域应用技术创新研讨会

http://www.cnair.com 2018-11-09 08:02: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探索如何加速中国先进技术在航空领域的产业化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8118日,深圳 – 空中客车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合资企业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工程中心)在深圳召开以“如何加速中国新进技术在航空领域的产业化”为主题的研讨会。

  研讨会旨在探索加速中国先进技术在航空领域产业化的创新性解决方案,搭建学术界、科技界、工业界与空中客车在先进技术领域的交流平台,集成各方力量推动中国科研成果的航空产业化。

  这是空中客车首次在中国召开航空领域应用技术创新研讨会。包括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等国内高等院校的相关专家,航空领域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及来自空中客车的骨干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涵盖增材制造,未来先进环保材料,智能和可变形结构等领域。 此外,会议还探讨了技术共同发展的创新型合作模式和商业模式。会议就中国先进技术在航空领域的应用分析,工业界、学术界、科技界的联合研发模式,加速中国先进技术在航空领域的产业化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从技术影响力和技术成熟度的角度探讨了可能应用在航空领域的中国技术。讨论了工业界与学术界联合研发的优势和合作的提升空间,列举了中国先进技术在航空领域产业化的机遇与挑战。

  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工程中心)总经理程龙先生表示:“本次技术研讨会与会者丰富的能力和经验是成功寻求创新性解决方案的关键因素。此次研讨会提供了一次交流和分享新观点的契机,让我们为航空领域的技术产业化面临的共同挑战探讨解决办法,加速技术从研究到应用的过渡。”

  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自2005年成立以来,已成功参与所有空中客车项目的组件设计,包括公司旗舰机型A380以及最新机型A350XWB宽体飞机的设计,涉及A350XWB机身5%的具体设计工作在中国进行。目前,工程中心拥有约130名中国工程师,正在各种先进领域运用他们的技术和能力满足空中客车的高端标准。随着项目的周期发展,工程中心目前越来越多地参与对客户及服务的工程支持,确保所有空中客车项目及工程中心设计的组件顺利生产,并提供相关维护和支持,为空中客车的合作和全球化战略作出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