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开展鸟击航空器防治知识宣讲

http://www.cnair.com 2018-11-08 13:02: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11月7日,富蕴机场运行保障部组织全员开展鸟击航空器防治知识宣讲活动,持续提升全员鸟击防范意识。

  在源头上开展鸟击航空器防范知识培训是一项重要工作,为了提升富蕴机场鸟击防范安全意识,保证航班飞行安全,宣传现场,工作人员首先结合国内外历年鸟击案例对鸟击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及鸟击产生的严重后果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解说。此次鸟击防治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机场全员的净空保护意识,巩固了员工参与鸟害整治和防范知识的基础。

  近年来,富蕴机场积极开展机场鸟害治理工作,通过从生态环境治理出发,破坏飞行区鸟类食物链,不断查找在机场鸟害治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积极改进。进一步规范了机场鸟害防范管理工作,落实了相关规章要求,进一步完善了鸟害防范制度体系,推出了多项鸟害防范工作的综合措施,健全鸟害防范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减少鸟击航空器事件。

  其中,管理好飞行区土质地带草地,使飞行区草地内的草保持适当高度以避免鸟类活动觅食。尽量在草结籽前割草,把草高严格控制在15-30厘米。定期对排水沟渠进行了维修清淤,保证其排水畅通,并对飞行区土质地带积水处采取沙石填埋处理,不留死角,切断鸟类在飞行区内的水源,使迁徙鸟类在飞行区内找不到适合栖息觅食的场所,减少吸引鸟类的因素。科学的布置驱鸟网可以有效拦截欲低空穿越跑道的鸟类,定期向塔台、驻场航空运输企业提供本场鸟类威胁基本信息个鸟情分析报告,提醒相关单位注意防范做好鸟击残留物收集、保存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