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最牛”酒店,潮州御酒店YUY HOTEL

http://www.cnair.com 2018-11-06 16:10: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被称为中国“最牛”酒店的【潮州御酒店YUY HOTEL】即将开业,掀起了一股人们对“牛”文化的探讨。

  御酒店(YUY HOTEL)的“最牛”之处在于潮州古歌谣中的鉎牛传说,酒店中上千只形态各异的鉎牛造型,以及“牛”的精神所象征的潮人品质,从而将“牛文化”一一囊括进酒店空间中,为我们创造一番独一无二的“鉎牛”文化博物馆酒店形态。

  潮州御酒店的“最牛”之处:

  鉎牛传说

  潮州湘桥好风流,

  十八梭船廿四洲;

  廿四楼台廿四样,

  两只鉎牛一只溜。

  在潮州,若是你问起“鉎牛”的传说,当地人定会吟唱起这首脍炙人口的潮州歌谣为你娓娓道来。潮州鉎牛,最初是清朝雍正年间铸造而成,放置在潮州湘子桥(今称广济桥)头的两只铁牛,东西桥头各镇守一只,牛头上刻有“镇桥御水”四字,意在镇压洪水。道光二十二年(1842),韩江发大水,东墩鉎牛被洪水冲入江中,于是便有了“两只鉎牛一只溜”的民谣传颂于潮州乡野。

  同时,“两只鉎牛一只溜”伴随着渲染了浓厚仙佛传奇色彩的湘子桥,也成为潮州一景。对潮州人来说,鉎牛不仅是传承百年的镇水神兽,更象征着吉祥安顺、风调雨顺的美好愿景,是潮州几百年历史文化的重要代表之一。

  潮州御酒店的“最牛”之处:

  鉎牛造型

  “两只鉎牛一只溜”,那只溜走的鉎牛会藏在哪里呢?潮州御酒店(YUY HOTEL)的设计者洪忠轩先生匠心独运,将“寻找丢失几百年的神牛”作为御酒店的空间主题,在现代的酒店空间中重现了那只“溜走”的鉎牛,并赋予其不同大小、形态各异的造型,在酒店中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具有文化韵味的“鉎牛”景观链条。

  首先,在御酒店(YUY HOTEL)的正门入口一侧,一个巨型的金色“鉎牛”造型引人注目,它翘腿而坐,表情好像在静静思考着什么。

  推门而入,便发现了微缩的“鉎牛”造型的门把手,造型小巧而精致。

  再慢慢步入酒店,长长的泛着翡翠绿光的大堂回廊一侧蹲着两只用石头与铁艺混搭设计出的简易却极富艺术感的“鉎牛”造型,令人惊奇。

  另外,大堂中还有另一只巨型的蹲坐着围观客人下西洋棋的“鉎牛”,表情认真严肃,为空间增加了生趣。

  在大堂的收藏品展示区一侧还设计了一个约两米长的水池,水池中静卧着一只黑褐色的巨大铁牛,在水的不断波动下,鉎牛似乎也在随着摆动,好似活了起来。

  除此之外,在餐厅、茶室及每个客房中,“鉎牛”制的装饰摆件、立有“鉎牛”造型的潮绣壁画、“鉎牛”制的门把手、“鉎牛”制的“进退水”的浴池按钮等等上千个大大小小的“鉎牛”形态各异,隐匿在酒店的各个角落,等着人们去发掘。

  潮州御酒店的“最牛”之处:

  牛的精神

  牛代表的是一种勤劳、踏实、耐心、坚韧、奔放的精神,也象征着潮汕人吃苦耐劳、刻苦奋斗、永不言败的美好品质。潮汕人以低调务实、刻苦耐劳、勇于开拓、善于经营、诚实信义著称于世,是世界上分布范围广泛、影响深远的汉族民系之一。在上世纪初便被泰国国王称为“东方犹太人”。

  凭着这份坚韧不拔的“牛”精神,潮汕涌现出了一大批杰出人物,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香港“国学泰斗”饶宗颐先生,潮人领袖、世界华人首富李嘉诚先生,他们分别从文化、商业以及国际观等角度代表了潮汕文化的多元性。

  潮州御酒店(YUY HOTEL)是由情景空间设计倡导者洪忠轩先生,带领香港HHD国际设计机构·深圳市假日东方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倾情设计打造,在其设计过程中,他们也凭借着这份踏实、执着、坚毅的“牛”精神,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为我们呈现了这座完美的“鉎牛”文化、戏剧非遗主题博物馆酒店。

  由此来说,御酒店(YUY HOTEL)所呈现的不仅是一种生活居旅态度,而是更注重服务态度、文化底蕴给宾客带来的切身感受,使人们在一种极为放松、自然,又极富韵味的文化氛围中能得到与众不同的精神享受,这便是御酒店(YUY HOTEL)真正“牛”之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