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气象台顺利完成秋冬换季维护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8-11-06 12:24: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近日,富蕴机场气象台顺利完成了换季工作,对台站所辖气象设备及附属设施进行了维护保养工作,使气象设备工作状态均符合运行要求。

清洁气象设备

  为确保此次换季维护过程进展顺利,气象台认真总结上一次换季维护经验,并针对本场冬季特点详细制定了换季维护计划,特别对自动观测设备、人工观测场场地形变化等几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和维护。并对自动气象观测系统和常规观测系统,以及便携式自动站进行了细致的换季维护工作,对室内、室外各气象设备的硬件进行了清洁与除尘,同时完成对相关仪器仪表的维护和校准。在换季检查中,对发现的异常及时反馈,并进行排故,做好相关记录,以保障为气象服务持续提供稳定的资料参考,使整套的气象预报系统和气象观测系统良好安全的运转。同时结合机场集团和富蕴机场对换季的要求,对气象台全员做了换季思想动员,针对秋冬季节特点认真组织气象台人员进行培训,并考核。针对秋冬季节机场多降雪,大雾等复杂天气下气象工作的流程,安全、正常、有序的保障航班,同时保障通航训练有序进行;进行了气象灾害性天气应急预案的学习,做好强寒潮天气带来的大风,强降雪的预警。

  此次换季工作中,气象台预报室、观测室仔细制定换季计划,认真推进落实,有针对性的根据本场季节气候特点积极有效的完成了机场气象台的各项换季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