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忆甜思苦”让红色文化深入骨髓

http://www.cnair.com 2018-11-06 11:47: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袁鹏晖 报道)2018年10月26日,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党委在石河子143团,开展了一次针对基层党支部党建组织员的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基层党支部的21名组织员参加,活动内容主要围绕参观由归国博士陈宇奇先生创办的红色文化私人博物馆来展开,以聆听陈博士的人生感悟结束。

  陈博士现年59岁,在美国工作从事科研工作20余年,在美国能源公司、海尔科技等多家大型企业担任过技术顾问。如此优厚的条件,陈博士却毅然回国,回到自己的家乡,自筹资金创建了这个私人博物馆,旨在为没有经历过革命年代的青年人诉说曾经的故事。

  博物馆主要收藏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兵团人建设新疆时使用的物品,这些生动的反应出当时人们艰苦奋斗的生活场景。在一块陈旧的铁砧前,陈博士停下了脚步,指着铁砧上用红笔写的“忠”字,问到:党员该有哪些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我们大声答道。“那最重要的是什么呢?就是这个忠字,要忠于党、忠于国家”。陈博士有些激动的自问自答道。在这块铁砧前,我们还想到了打铁还需自身硬,如果自身对于党的认识不到位,那么如何将工作做好呢?

  在后续的参观中,我们边聆听陈博士的讲解,边参观了生产工具馆,日常生活馆以及毛主席语录陈列室,通过一件件富有故事的物件,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了当时兵团人吃苦耐劳,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在之后的交流中,我们知道,陈博士虽然在美国生活20余年,却从未想过放弃中国国籍,从未忘记自己的祖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国,报恩。

  今天的活动我深有体会:我们是小人物,从事着普通的工作,生活在茫茫城市中,身边不免有着金钱至上、享受至上的阴暗气息;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坚信,这些只是社会的少数,在乌烟瘴气之外必将是充满正能量的天空,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奋斗,必将成为实现中国共产党人伟大事业的重要一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