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首部黄帝文化研学游手册亮相迁安

http://www.cnair.com 2018-11-02 13:00:50 来源:互联网

  日前,河北迁安市率先推出首部黄帝文化研学游手册。该手册由迁安市委宣传部、迁安市教育局、迁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联合编著,填补了国内黄帝文化研学旅行权威资料的空白。

  2016年年底,教育部等11部门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要求各地将研学旅行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动研学旅行健康快速发展。

  作为黄帝胜迹所在地,迁安不仅曾是黄帝重要的活动地,还留有黄帝直系亲属及其后裔。在传承和弘扬黄帝文化方面有着独特的地位和作用。

  为此,迁安市依托当地独特的黄帝文化资源,深度融合“文化+旅游”,推出中国迁安黄帝文化研学游手册,吸引外地游客“寻黄帝胜迹,赏迁安美景”。

  据了解,中国迁安黄帝文化研学游手册吸纳了当地22家黄帝文化研学游基地,分别推出两条一日游研学线路和两条两日游研学线路,开启了一座“黄帝文化”主题研学的丰盛宝库。

  翻开手册,除了黄帝在迁安的简介及轩辕阁等标志性建筑外,编者将课前准备、研学目标、研学思考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实现了景区和课堂的完美结合。

  此外,该手册还在轩辕阁、中唐天元谷两处研学游基地画面中植入了AR技术,微信扫描封面AR专属二维码,下载专属“AR在线”APP,使用其中的“AR发现”功能扫描图片,精彩视频将“跃然纸上”。

  据迁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爱军介绍,中国迁安黄帝文化研学游手册,是由研学游专家、黄帝文化专家、教育专家结合景区负共同研究出来的课程体系,希望孩子们能认知、认同、践行黄帝文化中的精髓,体验生活,了解社会,认识自然,学会获取知识的方法,提高综合运用知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