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发布2018年三季度财报

http://www.cnair.com 2018-11-01 20:06: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       关注交付及确保产能提升;

  ·       前三季度财务状况主要体现了A350XWB的业绩和交付情况;

  ·       收入400亿欧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27亿欧元;

  ·       报告息税前利润为27亿欧元;每股收益1.88欧元;

  ·       保持2018年指导方针;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2018年11月1日)

  空中客车(股票交易代码:AIR)近日发布了2018年三季度财报,并保持公司全年指导方针。

  “三季度财务状况反映了A350项目良好业绩和交付情况。尽管我们今年较去年同期交付了更多飞机,依然还需要努力以实现我们的承诺“,空中客车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表示,” A400M方面,我们正逐步推进产品性能提升、交付和改装进程。与政府就必要合同修订的谈判以及业务方面均取得了有益进展。民机交付和A320neo产能提升依然是我们的工作重点。“

  截至2018年7月1日,A220项目已整合到空中客车。

  民机净订单达到256架,订单总数为311架,包括58架A350 XWB。截至2108年9月30日,民机储备订单为7383架。直升机净订单增加到230架,包括仅第三季度收到的6架超美洲豹和36架H145订单。空客防务与航天公司前三季度订单约50亿欧元,包括德国Heron TP无人机合约。

  综合收入增加到404亿欧元,主要获益于周边变化。上半年总计交付503架民用飞机,包括8架A220,395架A320系列,31架A330,61架A350XWB和8架A380。空中客车直升机共交付了218架直升机,收入与同期比较基本持平,主要体现了2017年末出售Vector Aerospace所带来的周边变化。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收入体现了其核心业务的稳定,同时也反映了分别于2017年2月和2018年3月剥离的防务电子业务和空中客车DS通信公司所带来的周边变化。

  调整后的综合息税前利润为27.38亿欧元(去年同期为12.08亿欧元)。

  空中客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23.4亿欧元(去年同期为8.06亿欧元),主要反映了A350项目特别是A320neo交付量的提升。

  今年前9个月共交付了222架A320neo飞机。在A330neo项目上,A330-900于今年9月获得欧洲航天安全局的型号认证,并将于近期实现首架交付。同时,A350项目发展良好,计划于2018年底达到月产10架的产能提升目标,其经常性成本取得良好进展。

  空中客车直升机息税前利润调整后增加到2.02亿欧元(去年同期为1.61亿欧元),反映了其基础项目的良好执行。

  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领域的息税前利润调整后为4.09亿欧元(去年同期为3.97亿欧元),体现了核心业务的稳定发展和良好的项目执行。相比较而言,该部门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基本稳定。

  公司自筹资金研发开销总额为21.03亿欧元。

  综合息税前利润达到26.83亿欧元,包括-550万欧元的净额调整,与2018年6月30日基本持平。这些调整包括:

  ·       首批H160直升机的-2300万欧元;

  ·       合规以及其他成本的-1.09亿欧元;

  ·       美元交割前付款错配和资产负债表重估所带来的2600万欧元正面影响;

  ·       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业务剥离所获得的1.56亿欧元。

  综合净收入14.53亿欧元,每股收益为1.88欧元,包括金融工具外汇重估的负面影响部分被某些权益工具的正面重估所抵消。净收入还反映了对税收资产和负债重估的更高有效税率。

  并购和客户融资前的综合自由现金流为-41.69亿欧元,其中包括A220项目。 这反映了飞机交付的进展以及正在进行的产能提升和完成的飞机。 综合自由现金流为-39.28亿欧元,其中包括空客防务与航天公司资产剥离所得的4亿欧元收入。飞机融资的现金流量有限。

  在第三季度养老金融资10亿欧元后,2018年9月30日的综合净现金量为72亿欧元。 总现金量为183亿欧元。

  展望

  作为2018年指导方针的基础,空中客车公司预期世界经济和航空运输如业界预测持续增长且无重大起伏。

  2018年利润和指导方针基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15编订。

  2018年利润和自由现金流指导方针是基于并购前。现在包括A220项目的整合。

  ·       空中客车预计2018年交付约800架民用飞机,其中包括18架A220系列飞机。

  ·       空中客车预计2018年并购前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约为50亿欧元。

  ·       空中客车公司预计,并购和客户融资前的自由现金流将低于2017年的29.5亿欧元。 这包括由A220项目整合带来的预期3亿欧元的降幅。

  2018年,公司预计A220整合的净现金影响主要由C系列飞机有限合作条款中规定的融资安排承担,即现金稀释有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