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伊宁机场联合伊犁州消防支队开展远程大流量供水系统测试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18-11-01 12:48: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关立军  孙雅丽 )为落实机场集团“三基”建设,抓好伊宁机场消防员基层队伍建设,打好伊宁机场消防员业务技能基础、练好伊宁机场消防员灭火基本功。10月31日上午伊宁机场消防护卫部联合伊犁州消防支队在伊宁机场景观湖开展远程大流量供水系统测试演练。

  为确保伊宁机场航班保障期间一旦发生险情能在第一时间快速有效的处置,全力确保火灾控制形势的稳定。伊宁机场消防护卫部联合伊犁州消防支队列装远程供水系统,最大供水距离3000米,末端供水能力200L/S。结合伊宁机场实际地况,取水点设置在距离伊宁机场候机楼1000米以外落差10米的景观湖处。演练内容为水泵下水时间,水带主干线铺设时间、1000米供水时间、大流量泵浦水车出水压力和三分水压力,十条干线供六车六枪两炮测试。

  经过2个半小时的出水测试,水带铺设时间20分钟,主干线供水时间5分钟,伊宁机场主力泡沫消防车T3000在满载灭火剂状态下用时30秒从零速加速到80Km/h到达头车位置,以5000L/min的出水量进行泡流量出水,对航空器火灾进行灭火救援,同时后援大流量供水补给水源,每两分钟汇报水罐水位下降比和车泵出水压力情况。

  机场领导针对此次大流量供水系统测试演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伊宁机场消防护卫部要定期组织实战演练,切实提高灭火救援的效果。二是机场消防员要加大对远程供水系统的训练力度,切实提高团队协作配合能力。三是根据测试情况,查缺补漏,形 成最佳供水作战方法,提升供水效能。

  通过开展远程大流量供水演练,进一步完善火场供水保障体系,充分掌握了测试数据,为消防灭火救援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今后伊宁机场灭火救援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方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