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空管局组织开展跨区局空管设备联合应急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18-10-31 22:25: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张建雄 易羿 张记凯)10月30日,华北空管局组织本局设备保障单位,联合华东空管局山东空管分局、中南空管局河南空管分局,开展跨地区空管设备保障联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依据华北空管局与外地区局的设备保障工作协议,立足设备实际运行情况,双方共同协商演练科目。演练内容涵盖空管地空通信、雷达监视、传输等重要业务。包括四个科目:临沂甚高频电台发射机异常发射、济南扇区大面积STCA和DUPE告警、雷达源数据异常引起自动化系统信号分裂、热线电话某局向整体失效。

  此次联合应急演练,旨在提高跨区局之间设备保障部门应对突发事件、设备故障的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规范、合理、有效、迅速,检验安全信息报送是否规范、全面、及时、准确,从联合演练中共同查找不足并进行整改,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

  联合应急演练过程分为协调启动、具体实施和总结评估三个阶段。演练中,管制和设备保障各岗位人员协同合作,准确进行应急处置,定位故障点,及时排故,演练评估小组对演练过程进行评估和总结。

  通过此次联合应急演练,进一步梳理应急保障措施和信息通报流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到了资料信息及时准确共享,并结合近期落实安全整顿工作重点,从人防、技防、管理程序方面检验设备运行保障的关键性工作环节,达到预期效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