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空管局完成2018年度冬春季节航班时刻表换季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8-10-31 22:25: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吴晓)10月25日,华北空管局顺利完成了综合电报处理系统2018年度“冬春”季航班时刻表换季工作。

  综合电报处理系统负责处理飞行计划和航行电报信息,是辅助管制运行的重要生产系统。航班时刻表数据是综合电报处理系统重要的飞行计划来源,将该数据准确、及时的导入生产环境对保障系统的安全运行十分重要。

  本次换季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数据导入工作的顺利开展,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计算机开发部技术人员与运行管理中心多次沟通,并对相关数据进行了格式校验。在此过程中,技术人员充分利用综合电报处理系统测试平台及航班时刻导入程序等技术手段,模拟了导入数据、生成计划的全部流程。确认数据无误之后,10月25日下午,计算机开发部技术人员配合运管中心正式将修订过的数据导入综合电报系统。导入过程充分遵循双人双岗的安全原则,并请运管中心工作人员对导入的结果进行了检验,保证了航班时刻表换季顺利完成。

  导入工作结束后,计算机开发部技术人员持续关注综合电报处理系统的运行状态。在本季度计划启用前的周末,部门还安排技术骨干到现场检查计划生成情况,通过加强值班力量的方式,时刻应对系统可能出现的问题。为2018年“冬春”季航班时刻表的顺利执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