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强化班组建设开展“岗前自查 航后汇报”按章运行新机制

http://www.cnair.com 2018-10-31 11:50: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10月31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消防护卫部筑牢“三基”建设,常态化进行“岗前自查、航后汇报”的按章运行新机制,进一步规范了岗位操作流程,降低人为原因的安全风险。

  为充分落实机场集团“1123377”工作思路,用好“让严格管理成为主旋律、让按章运行成为新常态”的两个抓手,消防护卫部根据近年来的不断摸索与学习,持续加强班组建设,在岗位操作方面,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形成了“岗前自查、航后汇报”工作新方法。目前,机场消防工涉及机坪、驾驶、监控、收费等方面岗位22个,在每天上岗前,都要组织全部备勤值班人员在各岗位上岗前进行签到,同时召开岗前会,各自根据排班情况,对照“岗位操作单卡”和“岗位操作规程”进行岗前准备工作的检查和自查。在会上分别对照操作规程,宣读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需要完成的主要工作和协助其他岗位完成的工作,如何规避岗位风险等,将自己岗位的工作的每一步都进行复述。此外,在航班保障完成进行的航后会上,各岗位依次对岗位中发现的问题、是否按章运行、有无差错等进行细致的汇报,并总结,会议值班人员对部门综合上岗情况进行汇总记录。

  富蕴机场消防积极树立“安全是头等大事”的思想,不断夯实“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工作要求,建章立制,巩固班组能力建设,细化工作流程,持续提升全员恪守规章底线,严守安全红线的责任意识,进一步规范各岗位按章运行、按章操作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多举措打牢机场的安全运行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