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提前部署跑道边灯挖掘实施方案

http://www.cnair.com 2018-10-31 10:15: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俞国瑞)10月31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对跑道助航边灯进行总体分配,确保冬季降雪后,在机械清雪结束后,人员能够及时、高效清理完成覆盖在助航灯具周围的积雪。

  为确保机场冬季除冰雪工作顺利开展,运行保障部根据机场要求制定完成一系列人员、车辆的冰雪清扫制度与方案。其中,针对富蕴机场冬季降雪量大,跑道四周助外置助航边灯经常被积雪掩埋,大型清雪设备无法有效清除灯具周围积雪,又需要及时清理才能保证跑道正常开放的特性,机场合理分配人员,将挖掘跑道灯的工作落实到人头。并通过人工辅助除雪车辆的清雪机制,跑道积雪清理到边灯位置后,人工挖掘跑道灯具时,根据跑道灯边的加装的灯杆来确定灯具位置,将被积雪掩埋的跑道助航灯具进行挖掘。

  机场2600米的跑道,有高约30厘米高的助航边灯150多具,在每次降雪量超过5厘米时,机械将跑道积雪推至跑道两侧,助航灯被都会被积雪掩埋,大型清雪设备无法有效清除灯具周围积雪。为保证灯具安全,机场以部门为单位,在清雪设备作业结束后,以跑道灯的灯柱为中心,按照前后各一米、左右各两米清雪要求,清理出灯具周边8平方米,使灯具达到飞行导航目视要求。

  富蕴机场通过制定细致地除冰雪工作机制,周密的组织部署,合理安排车辆和人员,提前完成跑道边灯挖掘方案的具体部署,对有序完成机场冬季各项除冰雪工作,确保了机场各项生产保障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