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师者帅也

http://www.cnair.com 2018-10-29 13:28: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骆俊峰报道)天气突然凉了下来,但似乎一点都没有影响到机务人工作的热情。

  这天,帅哥工作完后发现办公室桶装水被喝完了,二话没说,拎起空桶就去换水。回来的路上,碰到了一个小伙子,小伙子大喊一声:“帅哥,放下那桶水!让我来!”

  “帅哥”名叫师帅,刻苦学习,踏实肯干,所以我们都尊称他为“帅哥”。小伙子名叫杜鑫森,天资聪颖,敢于担当,是帅哥第一个徒弟。他们长达四年的师徒关系,有欢笑,有争执,有感动,也有共同进步的喜悦,但我想更多的是让人停不住羡慕的眼神。

  师傅,我没想明白

  “师傅,我又有一个问题,您昨天讲给我的钢索张力调节的原理我没想明白,您能不能再给我讲一遍?”

  帅哥面对徒弟无穷无尽的问题,总是提起精神就开始讲课。他带徒弟来到工具房,找到两款不同的钢索张力表,从钢索张力表的区别和使用方法讲起,强调完钢索张力表使用时的注意事项,便带领徒弟到飞机上开始实际操作。足足一个小时,经过帅哥的耐心讲解,徒弟终于恍然大悟,连连说道,下一次测量钢索张力一定要独立完成!

  今天是中秋节,大家都想早点结束手头的工作,回去陪家人过节。此时的帅哥,似乎已经忘记了过节的事,讲得滔滔不绝,最后还不忘给徒弟布置了作业——回家后仔细阅读AMM手册中关于钢索张力调节的原理及操作步骤,并要求徒弟要严格按照工卡描述内容施工。

  帅哥说:“机务是一个活到老、学到老的行业,有很多东西我也不精通,带徒弟让我有了继续学习的动力,我愿意与我的徒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徒弟,我想对你说

  今天是徒弟小杜大喜的日子,帅哥起了个大早,收拾利索后就来到徒弟家,等待接亲时刻的到来。

  当他见到徒弟的那一刻,我似乎看到了帅哥眼里写满了嘱咐,但却一句话都没有说,我心里不解,却在帅哥给徒弟准备的红包中找到了答案。

  红包中除了钱,还塞了一张信笺纸,上面写道:

  “小杜,能做你的师父,我想我是幸运的。在工作中,我没少训你,但我也很心疼,毕竟你是我第一个徒弟,我想用尽心思带好你,想让你快速成长,同时也可以使我们共同进步。今天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作为你的师傅,我真心为你感到高兴,我希望你在以后的生活中,能表现得和工作中一样出色。努力工作,努力生活!”

  标准是维修工作的生命线

  帅哥经常告诉徒弟:标准是机务人维修工作的生命线,所有工作,不论难易,都不允许降低工作的标准。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我想,帅哥对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锱铢必较”的工作作风,正是他带徒弟最好的教学法。

  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贯穿所有维修工作项目的主线,不外乎APS——生产有准备、施工有程序、工作有标准。

  帅哥的“帅”,不仅写在他的脸上,写在他认真负责的工作中,更写在了他和徒弟的每一个故事里。

  一日为师,终生为师。帅哥是小杜的师傅,更像是一位无微不至的大哥。徒弟酸甜苦辣尝尽人生百态,春夏秋冬磨出师徒情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