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开启冬春航季,海南航空保障换季工作顺利运行

http://www.cnair.com 2018-10-29 13:00: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8年10月29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 杨萌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0月28日起,民航运输正式进入冬春航季,为进一步优化航班时刻编排及航线结构,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海南航空紧密围绕市场热点,计划18-19冬春换季新开航线共计33条,重开航线63条。

  为确保换季工作顺畅高效运行,海南航空运行控制部(以下简称“运控部”)提前部署,从换季培训、风险防控、生产组织保障方面细致开展航班换季准备工作。

  一是精心布置、做好人员换季培训。针对换季后容易出现大风冰雪等恶劣天气的特点,充分做好前期开航准备,整理往年冬春季运行中出现过的实际案例,总结典型机场运行特点,对低能见和冰雪、风沙进行专题讲解,对天气研判、签派放行、航班实时监控等方面均提出了具体要求,加强人员风险观念,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二是统筹管理、深入识别运行风险。为突出安全工作的前瞻性,运控部要求各职能中心根据本单位工作进行风险识别,全面深入分析各生产流程,查找安全薄弱环节,上报冬春季运行中可能出现的风险源,并鼓励员工主动反馈实际工作中的易错易漏点,进而有效实现风险动态管控。

  三是团结协作、为换季打好坚实基础。本次换季工作虽然繁琐,但运控部内分工明确,成果显著。根据换季后的航班布局及属性,由专人负责梳理新开航点保障能力,筛选并维护特殊航线限制,精细化调配运力资源,针对可能出现的系统错误、航班号错误等风险建立相应跟踪校核机制,确保换季初期航班运行顺畅。同时,针对国际航线,共完成涉及63条国际航线、37个国家的飞越许可申请。

  进入新航季,海南航空将持续秉承“安全、正点、服务、效益”的工作理念,以日臻完善的服务品质,致力于为旅客出行创造美好的旅程体验。

                                                   – 完–

  关于海南航空

  卓越廿五,载誉前行。25年前,海南航空满载民族梦想与特区精神飞向蓝天;25年后,海南航空承载光荣与承诺飞向未来,为全球旅客带去超越预期的飞行体验。海南航空共运营飞机超过400架,1700条航线覆盖全球逾200座城市;累计安全飞行超过668万飞行小时,保持了安全运行25年的优秀记录。自2011年起至今,海南航空凭借高品质的服务及持续多年的创新连续八年蝉联SKYTRAX“世界五星航空公司”称号并在2018年SKYTRAX“全球航空公司TOP10”榜单中位列第八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