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喜欢折腾的黑马——尚美生活集团的另类视角

http://www.cnair.com 2018-10-26 17:35: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由迈点网举办的“旅游住宿&租赁地产空间经济增长”高峰论坛上,迈点再次抛出了空间、流量、经济这三个概念,继6月首提“空间流量经济”引起行业热议后,本次峰会,迈点与行业大咖探讨如何有效运作使空间资产、品牌运营方、消费者三方联动带来更多利润。迈点网副总裁丁晓宇指出,虽然大住宿市场看起来百业箫条,但往前看有市场红利和机遇。

  对于酒店业而言,当前,是一个严峻的时代,不少酒店在这轮逆境淘汰赛中不幸出局,多数酒店也只是但求自保,真正能够在逆境中有所建树的屈指可数。也许,在很多业内人士严重,眼下有很多危机,但在尚美生活集团看来却有很多机遇。

  8年前,一家名不见经传的经济型酒店在三四线城市扎根起家。谁都不曾想到,这家公司在如今已经一跃成为坐拥3000多家酒店,客房数量超过16万间的国内酒店行业巨头之一。这就是如今被称为业内“黑马”的尚美生活集团。

  尚美生活的成功,依靠的是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的精神。用尚美生活集团CEO马博的话来总结就是“爱折腾”。

 

  马博表示,尚美生活在2015年提出了“住酒店不花钱”概念,通过“酒店+”模式减少顾客的边际成本并且提高服务项目和品质。关于“酒店+”模式,体现在三方面:酒店+业态、酒店+体验、酒店+IP。

  第一,酒店+业态。在+业态上,尚美生活希望提供给消费者更多的消费体验。尚美生活体系内孵化过咖啡、烘焙、书店等多个生活服务品牌,在酒店大堂里通过酒店+咖啡、酒店+书店等方式为客人们提供更好的服务,让酒店拥有更高的坪效,为投资人提供更高的收益。

  第二,酒店+体验。尚美生活推出的“尚客优品”,提出了“所用均可购”的概念,让用户随时可以购买酒店中使用过的商品。

  第三,酒店+IP。尚美生活旗下艺术商旅品牌兰欧酒店拿到大英博物馆的授权,在兰欧+大英博物馆的官方合作酒店里,将提供IP场景化体验,既有大英官方复刻品博览,也让酒店有了更多可变现的场景。

  对于酒店+,非酒店行业的大咖——PAPER空间创始人黄佩佩认为,酒店总想在各方面提升酒店坪效,而作为联合办公则需要思考除前台做活动外还有没有别发方法提高空间坪效。在PAPER空间拓展当中,要思考的是怎么把它做一个规模化的扩张。其实共同的一点,是希望在通过这样场景的塑造当中,迎合了消费者对于未来的美好生活向往。而这一点,正与尚美生活的愿景不谋而合。

  凭借创新,尚美生活在2012年至今,这段酒店行业的至暗时刻中杀出重围,逆势前进。据STR数据显示,2012-2017年期间,酒店市场供给增长速度逐步由6.6%下降至4.4%。与之相对应的,STR数据显示,2016年和2017年的合计月度需求增速分别为7.1%和8.3%。此外,2016年和2017年国内航空客运增速分别为10.7%和13.7%。一方面是供给降速,一方面是需求增加。很明显,国内酒店行业进入了存量博弈阶段。

  在这种环境中,谁能够抓住时代潮流,谁就能成为时代的弄潮儿。所谓的“危机”,虽然有“危”但也有“机”,不同的人眼中看到的世界也不一样,境界决定格局,格局决定未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