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机务小白的自白

http://www.cnair.com 2018-10-23 11:07: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http://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通讯员 廖志豪报道)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大名鼎鼎的三大航空公司之一,也是所有民航院校毕业生所憧憬的就业理想地,我更是如此,在经历简历筛选,笔试面试及层层选拔之后,我终如愿以偿的加入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这个大家庭。

  我选择的岗位是机务,机务,又名飞机维修工程师,顾名思义,这是一个颇具挑战性和技术性,对人员综合素质要求十分高的工作岗位,在这个岗位上,能把我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能够深入“骨髓”的去了解飞机这个人类工业史上最尖端的产品,出于从小对飞机的好奇及热爱,我定能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乐在其中。

  漫长的岗前培训之后,我荣幸的被分配到了大修部结构车间。飞机结构修理具有特殊性,结构维修人员必须具备以钳工,铆工为基础的技能才能对飞机进行结构维修,同时,飞机上的结构维修也比其他修理有着更高的工作要求标准。初来乍到的我,本以为经过大学四年的学习,且拥有数月的机务岗前培训,干起活来应该会得心应手才是,不想,现实给我理想迎头一击。

  初到车间,我被师傅要求制作一块货舱地板修理补片,师傅先是带我一起查找手册中制作补片的必要数据,接着跟我讲解工作流程后,便让我开工,在师傅的引导下我认为这是一个很Easy的活儿,无非就画线排钉,钻孔划窝,修理外形,倒边倒角,最后进行防腐蚀处理就OK,但动起手来,我却遇到了很多预料之外的问题。比如:补片修理要求7075或2024的铝板,而我却没注意材料标号,错选了硬度很高的钢板,废了很大力气却加工不出来,直到师傅发现了这个问题;紧跟着在给铝板钻孔时,由于钻头事先没有打磨,导致钻头在铝板上到处乱跑,划伤了铝板;又在打铆钉的过程中,由于姿势掌握不对,控制不住铆枪头,发生跳枪现象,或是用力过猛,直接将铝板打出凹坑.....等等,基于以上几点,一块补片,反反复复被我做了五次,耗费了两天的时间,且最后做出的补片也就勉强达到师傅要求的标准。而这种活儿对于师傅,两个小时,完美的补片就被铆接在修理的地板上。与师傅的巨大差距让我清醒过来,不论是师傅对手册上数据的烂熟于胸,还是师傅手艺上的出神入化,让我意识到自己在结构维修这个领域如同一颗让人感受不到的尘埃一样,对业务的掌握只是皮毛而已,需要潜下心来学习的道路还很慢长,浮躁自满之心千万要不得,虚心求教师傅,不断磨练技能才是我人间正道。

  我非常庆幸,自己能成长在大修部结构车间,因为,这里有二十岁的活力,三十岁的老练,四十岁的沉稳,更有五十岁的智慧。在这个默契十足的团队里,我不仅能学到飞机维修的技能,同时获得到了师傅们对生活上的指导,更重要的是我从身边的同事们和师傅们的身上学到了责任与担当!工作稳重,不急功近利,磨砺技艺,敢打硬仗,认真负责,勇于担当的机务精神!师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会了我这些机务人必须具备的品质,只因机务人要守护的,是千万家庭的生命与幸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