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屌丝之城逆袭,这波操作很6

http://www.cnair.com 2018-10-19 13:10: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上次小骏出差,在郑州转了个车,滞留了半天,在郑州市区转悠了一会,让小骏对这个城市大为改观。

  之前小骏对郑州不太了解,只从别人口中听过“大郑县”一词,因为在1953年以前它还是个县城。没想到这次见到真容,俨然一副国际大都市的做派。

  在网络上,郑州有三个称谓——大郑县,郑姆斯特丹,屌丝之城。

  郑姆斯特丹来自于人们对河南的戏称,河南→荷兰,荷兰的首都叫做阿姆斯特丹,于是郑州便被戏称作“郑姆斯特丹”。

  大郑县所代表的是郑州的过往。郑州是火车拉来的城市,出于先天的地理优势,建国初期把铁路建在了郑州。这一建不要紧,横贯中国的两条铁路动脉在此汇合,郑州成为了全国的铁路枢纽,给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郑州还有一个称谓——“屌丝之城”。武汉、西安等各中部核心城市开始崛起时,郑州一度原地踏步。众所周知,河南是高考大省,但是河南高校少、人才流出严重。作为河南的省会,郑州却是一个人口纯流入的城市,而问题所在,正是这些流入的人口。河南四五线市县人员大量涌向省会城市,请注意这个词,是人员,而不是人才。

  与此同时,被污染的空气、难说优良的创业环境、差强人意的城市配套,则让郑州城市内的中产阶级选择了逃离。 也许“屌丝之城”这样的称谓并不是因为郑州人太穷,而是另有含义。

  有人把郑州比作一个弱冠的青年,作为新中国最年轻的省会城市,急于挣脱桎梏大展拳脚。

  2013年,国家提出了"一带一路"的战略计划,这一战略计划对中原地区的经济发展打通了贸易壁垒,给郑州带来了崭新的利好。2016年,楼市一只黑天鹅横空出世——郑州!2017年,郑州出台“史上最强人才政策”,向全球发出“聚贤令”。( 参考郑州市委、市政府公布的《关于实施“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意见》)

  新中原已然强势起航,而郑州正是发展核心。

  从CBD到CCD,从高铁东站到北龙湖,国家中心城市、米字型高铁、自贸试验区、跨境城市之都······郑州一改屌丝面貌,“国际郑”底气越来越足,在不断被超越的商务地标中,彰显着“新一线城市”的蓬勃生命力。(参考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2018年最新的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

  郑州经济发展的同时,酒店业发展却呈现出倾斜姿态,好的酒店越来越好,甚至辐射到周边县城的门店,一些固步自封的单体酒店则每况愈下。

  骏怡精选郑州中牟县商都大道电视塔店,前身是一家单体酒店,房间价格100元左右,出租率50%左右;2017年加盟骏怡后平均价格143元,2018年截止目前全年出租率97.1%, RevPar139.41,好评4.9分。

  从外观形象,到口碑评价,到经济效益都实现了优化升级,跟郑州的逆袭如出一辙。也许郑州的单体酒店都需要骏怡这样的出路,来适应 “新一线城市”的发展节奏,配合城市的快速崛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