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民航从业者的“喀喇昆仑”精神

http://www.cnair.com 2018-10-18 17:51: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白英子 童柳)祖国边疆有广大官兵驻守边关,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履行着军人的责任;而在南航货运也有一群人,他们虽不是军人,却也将人民子弟兵严守岗位的“喀喇昆仑”精神牢记心中,以身作则。

  “凌晨五点”的忙碌

  每日凌晨3点至7点依然是货运出港最忙碌的时刻,库房的保管们从白天开始收运各个快递公司的货物,到了晚上3、4点都停不下来,到了凌晨5点,还要增加海鲜类产品的收运,面对堆积如山的货物,他们不停地奋战,为了每个航班的配货,而东奔西走,有时候更是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一口,就是为了保障货物的安全出库。

  “严寒酷暑”的坚守

  在炎热的夏季,库区保管人员来回奔波挂斗牌,签字交接中转货,按航班装载挑拣货物,汗水浸湿了衣服,他们没有抱怨,做到了军人一般的严守岗位,尽到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到了冬季,气温很低,收运人员早上从5点天还没亮开始,在户外通道口加货,检查每一件货物包装,避免安全隐患,确保货物包装牢固,保障运输安全,从收运到组装到配载,大家齐心协力,奋战到每天天亮。他们身上穿着厚厚的棉衣,站在外面,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在外面写字,笔墨都写不出来了,只好放到身体里把笔暖热了,继续写字,他们全力把好每个安全关卡,实实在在坚守在本职岗位,为每一件货邮做保障。

  工作苦中有乐 累中含暖

  每一个从事民航工作的人,他们都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清晰的思路,而我们前端的收运人员,在货量集中、航班密集的时候要仔细核查订舱信息是否有误,还要确定货主的货物是否配上最早的航班,更不能耽误配载的截舱时间,他们通常都是一路小跑着传递信息。保证安全生产运行,同时还要为货主讲解发货的流程,货物外包装要求。为了让货主满意更要耐心地做好服务解释工作。

  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货站的每一位员工一直兢兢业业坚守着岗位,无论在任何时候都不敢放松警惕,上下一心。军人在边疆驻守保家卫国,我们为货运贡献,确保货物安全装机,守住安全运行的底线,一起展现边疆工作者不怕吃苦的“喀喇昆仑”精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