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校园星歌王”甘孜赛区决赛完美落幕!

http://www.cnair.com 2018-10-18 15:01: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月14日,万众期待的2018“中国校园星歌王第二季甘孜州赛区‘歌者荣耀’总决赛”在康定大剧院隆重举行!甘孜州委宣传部、州教育局、州文广新局、州文联、州妇联、州音协、州团委等各位领导应邀出席本次大赛,与现场观众共同见证了甘孜州赛区冠军选手的诞生!决赛之夜,歌者荣耀。这场音乐盛典汇聚了来自甘孜赛区成功晋级的20位优秀选手,无与伦比的舞美效果、惊艳全场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全场沸腾不已。

  这是一场音乐视听盛宴     “阿刁,住在西藏的某个地方,秃鹫一样,栖息在山顶……你是阿刁……”来自甘孜州职业技术学校的泽翁拉措,一首《阿刁》惊艳全场,以超高专业水平、稳健的台风、感染全场的演唱,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投票支持,并获得评委老师们的一众点赞,最终成功登上甘孜赛区冠军宝座。同样,来自甘孜州职业技术学校的嘎绒青措获得了本次大赛亚军,四川民族学院的洪科洋获得了大赛季军。作为甘孜赛区的前三强,三位选手成功拿到了中国校园星歌王第二季四川总觉赛的入场券,也期待他们更精彩的演出。     当然还有,在半决赛中顺利晋级决赛的秋登、向日葵组合、可爱多组合、晨曦组合、倪豪、赵飞杨、泽仁连布、潘海兵、扎西彭措、曲彭江泽、桑郎初、泽仁卓呷、TI乐队、刘枭瀚、岗桑组合、惠若兰爵、阿拉塔拉等各具特色的选手,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演出。来自德格县中学的阿拉塔拉组合带来的非遗文化《赞颂格萨尔王》说唱表演,独特的非遗魅力让现场观众和评委点赞不已,获得了“最具特色奖”,格萨尔王非遗传承人阿尼老师获得了“特别贡献奖”。

  此外,来自九龙高级中学的晨曦组合、甘孜州职业技术学校的岗桑组合获得最佳优秀歌手奖;最佳人气奖的奖项则由四川省泸定中学的潘海兵、四川民族学院的刘枭瀚斩获;来自康定中学实验小学赵飞杨、康定中学的倪豪、甘孜州职业技术学校的TI乐队获得了“最具潜力奖”。创新赛事风格,挖掘音乐人才     为适应本次大赛的赛制和决赛的严谨性,本次决赛评审团的组成也是别具匠心,由7位专业评审(70%)和现场评审(30%)共同打分完成评审。     本次甘孜州赛区总决赛评审团由国酷集团副总裁兼文化产业负责人、中国西部音乐基地总负责人、中国校园星歌王组委会秘书长李三宝,资深媒体人、中国校园星歌王总导演杨代忠,著名音乐人、中国校园星歌王总评审蒋开鲍,甘孜州音乐家协会主席、甘孜州文广新局创作办公室主任尹玲,甘孜州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四川民族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赵勇,著名唱作人真知,甘孜州职业技术学校文化艺术部主任杨舟共同组成。专业评审团,根据参赛选手的专业演唱水平、舞台表现力、舞美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评。

  活动伊始,著名音乐人、中国校园星歌王总导演杨代忠致辞,他表示:“‘中国校园星歌王’这个超级IP已经诞生了2年之久,我们在第一季收获了众多优秀音乐人才,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能够挖掘出更多属于民族的原创音乐人才,和甘孜音乐爱好者一起把甘孜音乐传播好,把甘孜城市形象推广好,为中国西部音乐基地的搭建出一份力!”

  据悉,甘孜州赛区是中国校园星歌王诞生以来首个以小学、中学、大中专进行分组赛的赛区,如此创新的比赛风格为挖掘更多音乐人才奠定了夯实的基础,相信在中国校园星歌王总组委会、甘孜州赛区组委会的发扬下,吸引更多赛区学习和借鉴。

  坚持梦想,繁荣甘孜音乐文化     甘孜是一片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圣洁之地,音乐元素富集、音乐爱好者众多,音乐事业发展前景广阔。比赛结束,甘孜州赛区秘书长、甘孜州触手可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书江作了《音乐文化与城市营销》的主题演讲。他直言,中国校园星歌王、中国西部音乐基地走进甘孜州,为被称为“情歌的海洋”的大美甘孜带来无限的生机与活力,希望能够抓住这个良好的机遇,大力发展甘孜州音乐文化事业。

  据悉,“中国校园星歌王”由网易传媒、四川数字出版公司和中国美酷国际集团主办,是网易新闻校园原创音乐扶持计划的首个启动赛事,目前进行的是第二季比赛。赛事旨在发掘、集结校园原创音乐人和音乐作品,赛事主办方将组织专业团队对其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选手进行系统培养和包装。甘孜赛区是所有赛区中第一个将中小学生纳入参赛范围的赛区。甘孜赛区的赛事自8月启动以来吸引了近千人报名参加,有效繁荣了甘孜文化、展示了甘孜魅力,也期待更多民族音乐人才走出甘孜、走出四川、走向世界!

  现场,中国校园星歌王组委会秘书长李三宝向甘孜州音乐家协会主席尹玲授牌“中国西部音乐基地· 甘孜州基地”,助力甘孜州发展音乐文化事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