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货运安检从严管控 建立质量控制体系

http://www.cnair.com 2018-10-15 18:48: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郭蓉)众所周知,安全检查是保障民航安全的关键防线,不仅关系到民航行业形象,更关乎国家财产和旅客生命的安危。每一项安检规定,每一次安检级别提升,都源于一起起与安检工作密切相关的血的教训。可以说,安全检查的质量,就是民航安全的生命线。自 2018年1月起,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安检站逐渐开始建立安检质量控制体系,目的是对安检工作质量进行持续跟踪和监督把握,及时发现和解决在安检业务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有力的依据。2018年4月,安检站逐步制定了一套适合货运部安检站的安检质控检查单,其内容包括安检站各个岗位具体工作及流程,起到监督、检查、提醒、纠正及闭环管理。

  2018年8月,南航货运安检站安检质量信息系统已正式完工上线,解决了质量控制工作硬件设施不足的问题,推动了安检站质量控制工作的进程。质量控制室按照安检工作要求,重新确定了安检质量控制工作发展方向,依托安检质控苦练基本功,以实现安检保障基础为目标,开展全站基础岗位违规纠正工作。

  质量控制室带着“发现问题”的眼光,巡查安检现场工作,每月各分队不少于一次的暗测,将各项情况汇总在例会通报,适时对存在问题的分队给予“安全警戒”,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难题;他们转变了“做老好人”“报喜不报忧”的肤浅认识,就安检工作中的安全差错和风险源客观、辩证地开展调查工作,深入了解事情经过,逐步还原事情真相,进一步提高安检工作整体质量,确保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的持续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