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机场组织员工学习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18-10-12 19:38: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姜秀琴)为了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2018年10月11日-12日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在集团培训中心三楼会议室组织了《航站楼疏散应急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的培训,10月12日分公司安全检查站旅检三室二分队队长组织员工在下班后参与培训。

  当候机楼内发生事故时,工作人员应当保持镇定,首先要知道紧急出口,紧急避险处,安全集结区,安全出口的具体位置,对现场旅客进行疏散。疏散中要以拯救人员生命,减少伤亡为主要责任,听从现场值班领导的统一指挥,了解事故区域及疏散路线,与现场其他工作人员相互协作疏散旅客,确认责任区域内无其他被困人员,协助做好集结区秩序维护,安抚旅客情绪。

  培训中还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了解到大部分火灾发生都存在人为原因,对火灾带来的危害不够重视。学习了几种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的危害性,怎样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怎样火海逃生的基本消防知识及火灾发生后的应急措施。

  事故来临时,工作人员对于现场旅客来说是唯一可以信任和带来帮助的人!作为安检员的我们不仅要守护空防安全,更要守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安全来自长期警惕,隐患出自松懈麻痹,只有日常多学多练,紧急时刻才能及时应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