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如何探索旅游业发展新模式

http://www.cnair.com 2018-10-11 13:14: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当前,由互联网推动的全球化令旅游市场空前繁荣。不过,传统的在线商业模式已然改变。新模式该如何促进旅游经济的发展、如何让旅游业企业和消费者受益?旅游产品该如何创新?由此引发各种探讨和尝试。在欧美旅游界,企业家们的理解不同,进而也选择不同的战略来应对各种挑战与机遇。

  吉姆·门格(Jim Menge)先生是旅游服务领先提供商Rovia公司的总裁,自 2012 年以来,他带领这家美国企业,已获得了多项世界旅游大奖和《旅游周刊》麦哲伦奖,并进入了《旅游周刊》影响力名单。世界旅游大奖今年已创办25周年,旨在认可、表彰和宣传全球旅游业各个领域的卓越表现,包括航空公司、机场,酒店和度假村以及旅游技术。

  门格在旅游界已经工作35年了,曾担任过美国航空、美国运通等传统企业的旅游部门主管,对于旅游从客服到产品面、科技面都有广泛的了解和研究。对于旅游业的商业模式创新,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创新的内容,应该包括商业理念、旅游产品和营销手段,最终目的是为了给人们“创造独特的旅行体验”。门格表示:“旅行是自由的终极表达。自由离家,漫游世界。通过其他游客和当地人的眼睛来看世界,并与他们分享你的世界。”?

  按照门格的理解,旅游界的秘密只有一种:如果一个饭店在当天没卖光它的房间数,它就没有最大化它的产品。同样的邮轮、飞机也是如此,座位没卖完,就没有把它的产品最大化。而在Rovia公司,情形正相反,特定的商业模式可以保证将销售数字最大化。对于自己的企业理念,门格是这样表述的:“ Rovia的宗旨就是去创造旅行者。所以,我们不是在市场上跟人家抢现有的已经习惯某种旅行方式的旅行者,而是在市场上创造一批新的旅行者,让他们用新的方式、新的体验来做旅游。所以,饭店要卖它的房间,航空公司卖它的座位,而我们是在创造体验”。

  与传统的旅游商业模式相比较,门格所推崇的“变革”体现在哪里?对此他表示:Rovia 在市场上推出了跟团游套餐,包括礼宾服务、私人欢迎招待会、定制短途旅行等等。仅去年一年就在全球 90 个国家 480 个城市提供了 6,000 次旅行。我们的全球旅行组合提供各种灵活的旅行方案和套餐,这样的旅游套餐,可以比别人有更便宜的价格,因为我们在全球有很多的会员。比如我们与银河酒店的合作,去年每个月我们都送一到两百位游客过来。我们的量很大,这是我们跟其他旅行社最不同的地方。 现在的经验其实是一样的,就是如何把全世界各地的旅游资源集中在一起,然后卖给我们的会员。在亚洲百分之百的套餐都是由其他的旅行社帮我们创造的。在90个我们有套餐的国家,几乎百分之百套餐的收入,都是给了当地帮我们创造旅游的旅行社。所以到每个国家,我们就跟当地的旅行社合作。当我们说我们创造旅行者的时候,我们是让从来没有旅行过的人有机会可以出去。

  关于旅游套餐的运作过程,据门格介绍说:我们把游客送到目的地,要订好饭店,大部分的时间我们都会在机场接机,在当地我们会派一个管家过去,这个管家已经帮客人把旅馆入住手续都办好了,不用再排队。所以到了当地,我们的游客就直接跟管家领行李,有问题你就可以问他。我们确保客人在旅途中的每一处都能得到妥善照顾。

  门格说:现在许多人都渴望旅游,但却不愿意独自旅行,或不愿意承受规划假期的压力。独自旅行不但要研究旅游景点、交通、住宿,还要规划行程活动,任务十分繁重。第三方研究表明,休闲游客在最终确定出行计划之前,平均访问 38 个网站来获取信息和比较价格。相信大家都对这个数据感到十分震惊。我们注重的是创造社群的概念,让客人认识来自各个不同国家的文化。建议游客加入旅游俱乐部,由俱乐部提供预先规划好的团队旅游套餐。团队旅游为一群志同道合之人提供相识的契机,而旅游俱乐部的策划方案将减轻独自规划旅行所承受的各方面压力。针对中国客户的需求,可以提供前往欧洲不同城市以中文为语言的旅游服务,以及前往北美、欧洲、亚洲和大洋洲的邮轮旅程。在中国,Rovia公司亦提供国外以及国内旅行服务,其中包括探索青岛和三亚等度假胜地以及杭州、西安等文化城市。

  有数据表明,亚洲是推动全球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而亚太地区处于旅游业增长的前沿,世界十大增长最快的旅游城市都位于亚洲。世界旅游理事会在2017年的报告中指出,亚太区旅游业的平均增速为5.8%,而世界平均水平为4%。据此门格表示,自2014年,Rovia 每年都会荣获世界旅游大奖“亚洲领先在线旅行社”称号。Rovia 与世界各地的业内领先公司合作,为散客和团体开发全球旅游和生活方式产品,并且十分看好亚洲市场的增长前景。门格说:“我们的行团队为客户,包括自由行旅客和大型旅游团,提供着出色的个性化服务。令人欣慰的是,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全球旅游业专业人士和客户的再次认可,尤其是在快速增长的亚洲市场上获得了热烈反响。”

  展望未来市场,门格说:“我相信,当人们开始去旅游的时候,这个人会变得更好。国际旅游协会也说了,中国在未来的1到2年,就会成为旅游的最大国。所以我们当然希望能够及时地进来,提供给中国的游客更好的产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