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寻秋之旅首站——天平山红枫节暨书香美食节“十一”盛大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18-10-09 15:21: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第25届天平山红枫节暨首届天平山书香美食节,在十一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盛大开幕了!

  开幕式由两个可爱活泼的小朋友穿着宋服吟诵天平山诗句开场。

  主持人由苏州广电交通经济频率104.8阿万茶楼的主持人万鸣担当。万老板为现场嘉宾及观众带来了苏州传统三弦说唱,赢得一致好评。

  随后天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主任冯旋发言并介绍本次红枫节活动。

  本届红枫节演出主角——神奇鹦鹉揭开天平山对联,正式拉开第二十五届红枫节帷幕!

  天平山景区还特意准备“快乐厨房”表演为节日助兴,现场欢笑不断。

  第25届天平红枫节暨首届天平书香美食节于10月1日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12月16日,共计77天。

  天平山风景名胜区位于苏州古城西南,太湖之滨,木渎古镇旁,是太湖国家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有“吴中第一山“、“江南胜境”之美誉,与北京香山、湖南岳麓山、南京栖霞山并称中国四大赏枫胜地。自1994年以来,天平山红枫节从单纯的欣赏红枫,变成一项多元素、全方位的旅游体验活动。本届红枫节在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融入苏州地道节令美食,主题是“赏天平醉美红叶,品苏州地道美食”。通过文商旅融合,整合自然景观、人文内涵、传统美食,为广大市民奉献一桌视觉、听觉、味觉的盛宴,让游客从眼前到舌尖全方位感受魅力苏州,大美天平。

  “红枫、清泉、怪石”自古被誉为“天平三绝”,其中数红枫最著名也最为传奇。400多年前,范仲淹的第17代孙,明代杰出的官员、文学家、书画家范允临从福建卸任回到老家苏州。两袖清风的范允临没有带回金银财宝,只带回了380棵枫香树苗,他把这些树苗种在了天平山麓十景塘周围,如今这些小树苗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春夏时节,古枫树枝叶繁茂,遮天蔽日,每到深秋,层林尽染,特别在夕阳西下时,晚霞与红叶相映,最为壮观。最为特别的是,天平枫叶在秋季经霜转黄后,会依次呈现浅黄、橙黄、曙红、血牙红、深红五种不同色彩,称为“五彩枫”, 自古被誉为“天平红枫甲天下”的美誉。除了植树美化环境,范允临还捐出千亩良田作为赡养族中贫困老弱的义田,捐资修缮了天平山范公祠,并修建了私家园林天平山庄,为我们留下了一道风景和一段佳话。

  今年红枫节有很多新活动上线,快来一探究竟。

  活动一:“赏天平醉美红叶 品苏州地道美食”书香美食节

      【扫码关注有礼】

  活动时间:10月1日-12月16日

  在美食节会场,扫码关注[书香酒店雅生活]公众号,注册成为书香酒店会员,现场购买指定食品可享会员优惠价,另有美食券抽不停(具体折扣以现场推广为准)。

  【亲子体验日】

  活动时间:10月1日-12月16日每周六、周日10:00-12:00

  专人教学,美食DIY亲子活动,制作粢饭团、苏式糕点等,分分钟掌握一道美食制作技能。

  【体验苏式生活】

  活动时间:10月1日-12月16日每周六、周日14: 0-16:00

  由倡导苏式生活的书香酒店集团承办的此次美食节活动,自然会邀请一些民间手工艺人来捏糖人、写书法,更会邀请苏州评弹大家到现场进行表演并传播苏州的雅生活文化。

人气美食

  活动二:“蟋蟀将军”大奖赛

  活动时间:10月3日-10月4日

  与苏州市蟋蟀协会协办,并邀请媒体进行现场直播一场大型的正规的斗蟋蟀大赛。

  活动三:鹦鹉表演

  活动时间:10月1日-12月16日

  逗趣鹦鹉会说话吗?来见证吧!

  活动四:萌宠乐园

  活动时间:2018年10月1日

  景区内有养兔子、羊等小动物,游客可以近距离跟动物交流,体验乡野田间的自然味道。

  活动五:摄影大赛

  活动时间:10月1日-11月20日

  活动主题:“我爱天平”全民手机摄影大赛

  评选内容:天平山景区内手机摄影作品

  评选内容:天平山景区内手机摄影作品,回复关键词“摄影大赛”或者识别二维码获取详情。

  活动六:一封情书

  活动时间:11月11日

  活动主题:白领相亲枫叶情 网络觅缘天平山

  针对人群:苏州白领一族及网络单身人士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