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传承精神迎国庆:南航新疆飞行部组织参观军垦博物馆

http://www.cnair.com 2018-10-02 12:11: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黄志敏)9月28日,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组织参观石河子军垦博物馆和军垦第一连。

    伴随着朝阳和漫天飞舞的秋叶我到了第一站:军垦博物馆。在展馆门口,王震将军的雕像威严的屹立在我眼前,令我倍感威武的同时,又觉得很亲切,他的神情被刻画的惟妙惟肖,严肃认真。我们在此进行了合影。在馆内,有几处景象也令我记忆深刻,是很多将士们一起垦荒的照片,也有那时候大家一起制造的犁,为了人民过上好的生活,将军们领导着军人们不断垦荒,战斗,是他们挽救了一批中国人,不论环境多么艰苦,他们都没有放弃祖国的每一片土地,我想他们是热爱这里的,那些血和泪也是为了我们现在的生活而流,每每想到这里我的内心就充满感激与敬佩,那些历史会永远震撼着我们的心。
    “草原秋风狂,开革进新疆”王震将军在部队西进途中写下的一首诗,这首诗成了大军西进的战歌。驻新疆部队一面守卫祖国边防,警卫新疆全境,肃清土匪特务,严防间谍和反革命分子的阴谋破坏;一面从事生产建设,克服财政困难,减轻国家和人民负担,改善部队生活。1950年1月王震、陶峙岳、张仲瀚、陶晋初等亲自踏勘玛纳斯河西岸,决定将二十二兵团领导机关进驻石河子,建设戈壁新城。今天站在石河子博物馆一楼三维一体大幅油画前,眼前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将我拉回到了五十年代,真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之后,我们一同去了军垦第一连,映入眼帘的是很多过去军人们用过垦荒的工具,还有那时候他们艰苦的环境的再现,看到那些通过他们智慧创造的工具开垦了几万亩的土地我心中深感敬佩,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大家也都在慢慢的感悟,每一处都是历史留下的痕迹。最后,我们在礼堂进行了英雄事迹的学习,分享了部分人员的观后感。
现在生活条件优越,学习、工作环境舒适,现代化通讯、办公设备广泛运用,却时常工作缺乏激情、执行力欠佳、团队协作能力较弱。回想传承军垦精神,在祖国生日到来之际,我愿意努力工作,不畏艰苦,我愿意将微不足道的一生奉献在一个普通岗位上。老一代军垦前辈,谢谢你们为新疆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现有的条件与过去是无法比拟的。我们新的一代永远不会忘记过去,我们会将军垦精神传承并发扬下去,我们会用自己的行动创造新时期的新篇章,为新疆美好的未来尽我们每一个人的微薄之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