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嘉诚世纪:奖励旅行,我们的客人可以得到更多的是什么?

http://www.cnair.com 2018-09-30 16:04: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十多年前,在北戴河、青岛等河滨城市建的疗养院,可以说是中国“奖励旅行”的雏形,但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奖励旅行。目前国内企业奖励旅行做得还是很少,大多还都集中在外资企业以及像保险、直销等特殊行业。

  随着9月中最后一个已出发的百人大团回国后,我们越来越感觉到如今国内的企业对于奖励旅行这一块的认知在发生着良性的转变,甚至更多的倾注于自己的思维。

  奖励旅行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美国,如今已有百分之五十的美国公司采用该方法来奖励员工。在英国商业组织给员工的资金中,有五分之二是以奖励旅游的方式支付给员工的。在法国和德国,一半以上资金是通过奖励旅游支付给员工。

  一般奖励旅行包含了会议、旅游、颁奖典礼、主题晚宴或晚会等部分,企业的首脑人物会和受奖者共商公司发展大计,这对于参加者来说无疑是一种殊荣。就像这次出行团队某企业CEO在晚宴上非常动情的说:“自己的员工与客户,就是一家公司最宝贵的财富。”

对于一次完美的奖励旅行的规划,专业的旅行从业人员应该考虑到:

  一  具有鲜明的企业文化特征

  企业文化是企业员工在长期的生产经营活动中培育形成并共同遵守的最高目标、价值标准、基本信念以及行为规范。因此旅行活动的安排要与公司的企业文化相适应,要将企业文化有机地融于旅行活动之中。

  二  会、奖结合

  在奖励旅行的日程中,根据企业组织该活动的意图与宗旨对整个日程安排与活动布置都必须作出精心策划和设计,要衬托出企业文化,要营造出满足员工成就感和荣誉感的氛围,既要能达到企业(单位)举办活动的目的并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又要能给参加者留下终身难忘的美好回忆。

  我们需要给客户带来:

  一  团队精神的创建

  每一个客户企业(单位)中的员工平常有各自的岗位,上班时间各人干各自的工作,下班后各人有各自的家务或业余生活,很少有在一起谈心与交流的机会。专业的旅行服务机构可以通过一个奖励旅行为客户企业(单位)提供其员工在一起交流的机会和场所,让他们在旅游活动中住在一起、吃在一起、玩在一起,有困难大家帮、有欢乐大家享,增进彼此间了解,加深相互间友谊,从而增强企业(单位)凝聚力,促进团队精神的培育。

  二  管理者和企业亲和力的增强

  日常工作中,员工与管理者的接触比同事之间的接触更少。奖励旅行给员工和管理者创造了一个比较特殊的接触机会,大家可以在旅行这种较为随意、放松的情境中作一种朋友式的交流,让员工在交流中感受管理者的情谊、管理者的心愿、管理者的期盼,从而增强管理者和企业的亲和力。

  三  奖励的时效性的延长

  企业奖励方式多种多样,但对受奖者来说,激励的时效较为短暂。一些研究管理问题的心理学家在经过大量调查和分析后发现,把旅行作为奖品来奖励员工、客户时,其所产生的积极作用远比金钱和物质奖品的作用要强、要好得多。

  原因是在旅行活动过程中营造的“荣誉感、成就感”氛围,使受奖者的记忆更持久,旅行活动过程中受奖者之间、受奖者与管理者之间通过交流增强的亲切感,能够激励员工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因此,这种奖励方式越来越受到企业、员工的重视与欢迎。

  成都嘉诚世纪国际旅行社作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中高端旅游公司,其运营规划中的旅行服务产品都是独一无二、难以复制、充满个性的。

  我们致力于开发中国中高端休闲旅行市场,服务跨国公司、各大高校、大中型企业、银行、政府部门等合作伙伴,提供项目评估、策划设计、操作执行的全面解决方案。至今已服务过包括诸多知名私企、国企及各大地方政府部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