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白石山第一景,白石晴云,位列12美景之首

http://www.cnair.com 2018-09-28 14:31:43 来源:北京视窗

  白石山,一座位于河北省涞源县的北方奇山,雄踞着太行山的北部起点,山名来自于郦道元水经注中的那句话:“山多白石,连峰纵拔,秀列若屏,时有晴云游曳其上,故曰白石山。”景区总面积有54平方公里,主山脊线长7000余米,有三顶、六台、九谷、八十一峰,是我国唯一的大理岩峰林地貌。白石山的景观兼具山岳景观的奇、雄、险、幻、秀五大特点。

  白石山的幻体现的景观便是这号称白石山第一景的,能让白石山冠以仙山、奇山之名的景观白石晴云。夏秋时节的白石山,在海拔1800米以上常常云山雾绕,能形成多种让人惊叹不已的独特天象景观,山中白石晴云的独特美景将白石山的这个“仙境白石,奇景白石”体现的淋漓尽致。

 

  云之所起

  白石晴云的形成于这山中独特的气候与地理条件有很大的联系,白石山多雨,虽然地处北方但是却有南方山的特点,水分是十分充足,那些山下的水分很容易积聚,而白石山的山脚下的温度也并不太低,所以水分们每时每刻都在蒸发,变成水汽,进入大气层。含有水汽的东南暖湿气流遇白石山爬升冷凝,并被拦贮在重峦叠嶂、溪瀑众多,水汽不断得到补充。

 

  在水汽上升过程中,由于白石山海拔高,周围空气越来越稀薄,气压越来越低,上升空气体积就要膨胀。膨胀的时候要耗去自身的热量,因此,上升空气的温度要降低。温度降低了,容纳水汽的本领越来越小,饱和水汽压减小,上升空气里的水汽很快达到饱和状态,温度再降低,多余的水汽就附在空气里悬浮的凝结核上,成为小水滴。如果温度比0℃低,多余的水汽就凝华成为冰晶或过冷却水滴。因北来的气流往往占优势,白石山南的云雾难以越过山脊,往往在山顶上盘旋涌动。这些云雾在东南暖湿气流的推动下试图越过白石山的山脊,冷、暖气流往往在晴云峰一线交锋。随着气流强弱的变化,云雾缭绕山间,聚散多变,形状各异。而云雾胜境当属雨后初霁:沟谷之中生出缕缕烟云,相继而行,袅袅上升,渐渐凝聚,成团成片,接着迅速弥漫,如万床棉絮,映出山中的蓬莱仙境,奇峰若仙山。

  晴云美景

  这白石晴云的美景不是时刻皆有,必须要满足天时地利人和才有机会看到最好的云海美景,在每年夏天的时候便是白石山云海的最佳观赏时间,来到白石山吟赏云海美景再好不过。

 

  当人们站在山中的栈道上远观云海之时,第一眼看到的是那漫无边际的云,像极了东临碣石以观沧海之景,不一会儿便波起峰涌,浪花飞溅,惊涛拍岸。有时大片云在山峰环绕形成一条玉带;有时白云在天空中平铺,如大地铺絮,团团白云在山中轻拢漫涌,铺排相接,好象平静如无垠的汪洋大海。漫天的云雾和层积云,随风飘移,时上时下,时展时舒,构成一幅奇特的千变万化的云海大观。每当云海涌来时,被浓雾笼罩的山中八十一奇峰便突然显露出来,时隐时现,山之秀之奇在这里完美的表达出来。飘动着的云雾如仙女遮羞的面纱在山峦中游曳,景色变幻莫测,稍纵即逝,下一刻的景观与这一刻便又相去甚远,却都韵味十足,让人回味无穷。

  观云好地

  观云不可盲目,只有在最好的位置才能看到最好的云海美景,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个适宜观赏云海美景的山中景点。

  瞰海亭:位于1600米旅游路线的飞狐峡餐厅与三岔口景点之间,是山中的一座孤亭,下临悬崖,是观看云海的一个极佳的位置,在这里可以静看云海的千变万化。也可以在这稍事休息!

 

  飞云口:位于1600米与1900米旅游路线交点,是白石山主脊的一个豁口,为主要风口。由于白石山山体高大,阻隔了南北空气的流通,所以飞云口成为风云飞渡白石山的主要通道。夏季,经常是南侧山谷,云雾弥漫;而北侧却是晴空万里。

 

  翠屏峰:位于西门入口后的翠屏谷景点之后,是西山较为突出显高的一座山峰,山峰上有很多树木,犹如一道屏障。站在峰顶可以眺望白石山的秀美晴云景色。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