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白石山风云际会,白石山壮丽的奇观

http://www.cnair.com 2018-09-26 12:09: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白石山位于北方三大避暑胜地之一的“凉城”涞源县城南,被誉为集“华山之险、白石山之奇、张家界之秀”于一身的北方第一名山,雄踞太行山最北端,因山多白色大理石而得名。是世界地质公园,最高峰佛光顶海拔2096米,景区有三顶、六台、九谷、八十一峰,兼具了山岳景观的奇、雄、险、幻、秀五大特点,被誉为“中国北方第一奇山”。

  白石山夏秋时节,海拔1800米以上的白石山常常云雾飘渺,云海如梦似幻,若雨后初霁,波涌浪卷,飘渺难当,便是一个“幻”字。这白石山十二大美景之一的“风云际会”便是这奇幻的云雾而成。这风云际会的独特景色可不是时时皆有,只有多种条件融合在一起才能实现。如果说与白石山的相遇是幸运,那在白石山上看风云际会便是幸运之中的幸运。

  风云际会,白石山特有奇观

  白石山在苍穹中默默的矗立了亿万年,登上白石山,给生命的征途上添加又一个新的起点。

 

  清晨的白石山水汽尤重,伴着山间的清风上山,随着朝阳一同升起来的,还有这山间的云海。峰石在云海中时隐时现,似真似幻,使人感到一种缥缈的仙境般的美。云海中的景物往往若隐若现,模模糊糊,虚虚实实,令观者捉摸不定,于是产生幽邃、神秘、玄妙之感,给人一种朦胧的美。

  峰石的实景和云海的虚景绝妙的配合,一片烟水迷离之景,是含而不露的含蓄美。它给人留有驰骋想象的余地,能引起游人无限的冥想和遐思。烟云飘动,山峰似乎也在移动,变幻无常的云海也势必会给风景美造成“象皆不定”的变异性。行云随山形呈现出多姿的运动形态,山形则必然与行云发生位移而活,它们既对立而又统一,动由静止,静由动活,不可分割。这种动静交错转化,就是美学源泉之一。

  这风云在山间际会,青山白云的组合成为泼墨而成的奇观,品味白石圣山,邂逅山间风云。

  风云际会,白石山的壮丽奇观

  山间风云变幻而何故起之,闻名于世的白石山风云际会为何可遇不可求,这都要说到这山间云雾的特殊形成条件。

 

  形成云雾极为不易,空气不断上升并有水气不断补充是形成云雾的条件。东南暖湿气流遇白石山爬升冷凝,并被拦贮在重峦叠嶂、溪瀑众多,水汽不断得到补充,从而极易形成云雾。因北来的气流往往占优势,白石山南的云雾难以越过山脊,往往在山顶上盘旋涌动。云雾在白石山南麓形成后,在东南风的推动下试图越过山脊,冷、暖气流往往在晴云峰一线交锋。随着冷、暖气流强弱的变化,云雾时升时降,时进时退,聚如幔卷,散如蝶飞,奇峰忽隐忽现。尤其是当冷、暖气流强弱相当时,在山脊上方相互胶着,云头壁立,云潮涌动,如龙腾之姿。

  风云际会让白石山更象人间仙境

  白石山云海不仅本身是一种独特的自然景观,而且还把白石山峰林装扮得犹如仙境,令人置身其中,神思飞越,浮想联翩,仿佛进入梦幻世界。

 

  当云海上升到一定高度时,远近山峦,在云海中出没无常,宛若大海中的无数岛屿,时隐时现于“波涛”之上。唯有飘忽不定的云海在高度、浓淡恰到好处时才能产生如此奇妙的景象,云海表现出来的种种动态美,大大丰富了山水风景的表情和神采。白石山的奇峰、怪石只有依赖飘忽不定的云雾的烘托才显得扑朔迷离,怪石愈怪,奇峰更奇,使它们增添了诱人的艺术魅力。

  寻一处安宁地,品山水云雾情,来白石山赏云海美景,如至人间仙境。万里挑一的幸运,难得一见的美景,来到白石山,寻得自己的那一份小幸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