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涞源白石山为什么被称为小众精华景点

http://www.cnair.com 2018-09-25 14:41:32 来源:北京视窗

  如果一个景区拥有着“国家5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 、“国家森林公园” 、“北方享誉盛名的爱情圣山” 、“北方三大避暑胜地”等等这些称号,那人们一看便知这是个著名的景区,但是同时拥有这些名号的河北涞源白石山景区却常常被人称作是一个小众景区,这不免让人费解,那么这白石名山为何小众呢?且听我与你细细说来。

  小众精华理由之一:来去自由行

  去一个地方旅游,第一件要考虑的事便是怎么去,一般的景区都会有许多形形色色的旅游团,但与其他景区不同的是,来到白石山的游人却多选择自驾游,这便是白石山被称为小众的第一个原因。

  选择自驾游来到白石山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是因为白石山的游客多来自附近的京津冀地区,来到白石山旅游更像是家门口的景区,开着车来去自如体验感极佳;第二是因为白石山附近的交通非常便捷,北京、石家庄、保定方向游客经张石高速2-3个小时直达,白石山口下站即可,这么便捷的交通让更多人愿意选择自驾游。第三是因为白石山旅游沿途有许多景观可以观赏,不管是自然景观还是人文景观都值得驻足留念,选择自驾游便更能自由游览。

 

  小众精华理由之二:全国唯一大理岩峰林地貌

  白石山的全名叫白石山国家地质公园,有全国独一无二的大理岩峰林地貌。白石山便是因山体多白色大理石而得名。白石山的白石来历极不平凡,位于上部的白云岩盖层形成于十几亿年前的海洋环境;地壳运动使这块白云质大理岩产生了垂直节理,经历了十几亿年的地质变迁,风化作用使垂直裂隙不断扩大,岩层变成了根根柱立的奇峰;这便是这白石山山中的八十一峰,而且这些柱立如林的奇峰又正好伫立在稳固的花岗岩基座上,使得这些又奇又险的峰林在不断的地质运动中能够被保留下来。

  白石山的白石是岩浆侵入运动时,炙热的岩浆烧烤白云岩,使用白云岩发生重结晶等热变质,变成了晶粒均匀的洁白的大理石。但白石山顶部因距岩浆较远,火候不够,虽了发生了热变质,但未形成纯大理岩,仍为层层叠叠的白云岩貌。

  岩浆拱起上边的地层后,破碎的地层经亿万年的流水刷和日晒、风吹的地层经亿万年的流水冲刷和日晒、风吹等风化作用,一点点被剥蚀掉,变成卵石、沙粒、土壤,冷疑在地壳浅部的花岗岩渐渐“破土而出”。最后变成了现在白石山独特的地质景观,成就了这一个小众却不简单的地质景区。

 

  小众精华理由之三:北方享誉盛名爱情山

  当年的一部《庐山恋》让庐山成为了南方屈指可数的爱情圣山,但是要说这北方的爱情圣山,很多人却并不知道,这白石山便是在北方的一座爱情圣山,白石山独特的爱情文化在北方也是独树一帜,上千年来的爱情文化让这座山的文化显得小众却魅力十足。

  白石山爱情文化的背后是古老而又迷人的中国古典的爱情文化,白石山的爱情文化溯源,源头便是中国古典爱情文化。白石山上有着山盟台、红桦爱情林、爱情神树等爱情主题的景观,让来到的游人们能深切体会到山中爱情文化的魅力。在历史与现实的交错下,白石山成为了具有民间爱情信仰的圣山,人们选择在这里祈福、在这里定情,在这里把自己的爱情托付给白石山爱情守护神西王母以得到最好的祝福。日复一日的积累,让白石山的爱情文化变得厚重,它包含了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对纯洁爱情的向往等,形成了虔诚的爱情文化系统,承载了数千年来的朝圣者们的心愿。让这座本就不凡的名山更增添了许多文化气息,虽然是小众的爱情文化却并不会显得没落,反而生机十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