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机务师徒的“诗情画意”

http://www.cnair.com 2018-09-21 12:05: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张洁

  “当当当,ONLY  YOU ,只有你能陪我一起过节,过这样一个属于师傅和徒弟的节……

  师傅就要像唐僧,徒弟就要像悟空,西天取经路漫漫,修行悟道显其能。

  九月的阳光格外灿烂,九月的天空分外明媚。

  九月的大地硕果累累,九月的原野麦浪滚滚。

  九月,收获的季节,收获三十二字方针的真谛。

  九月,登高的季节,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的坎坷。

  师与徒,是角斗场上谁与争锋的对立。

  师与徒,是风波浪里同甘共苦的并肩。

  师与徒,是朝夕为伴风雨无阻的跋涉。

  师与徒,是心有灵犀传承接力的马拉松。

  在机务维修的天地里,师徒是一切工作的基本单位,如果说班组是企业的细胞,那么师徒就是班组的血液,因为激情而沸腾,因为传承而源远流长。

  尊师重道一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师者“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为徒者“虚心求教,孜孜不倦”。师傅,亦是老师,亦是兄长,亦是益友。

  工作中,师傅是严肃的,不苟言笑的脸庞透着一丝慎重和严谨,一言一行皆是“唱念做打”的标准台风,殷殷祝福切切期盼,恨不得把全部所知倾囊相授。

  生活中,师傅是温暖的,做的一手好菜管的一手好家,一看是典型的机务“好男人”,放下了工作手册拿起的就是父母妻儿的衣食住行,不忘的还有天天见的大(徒)宝(弟),嘘寒问暖家长里短,家庭聚会徒弟早已是座上宾好兄弟。

  感恩师傅的谆谆教诲,感恩师傅的言传身教。敬师傅一杯茶,茶为师,拳拳恩情在其中,师徒情谊历久弥新。

  机务人组成了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而机务师徒就是钢铁长城上的烽火台,将机务工匠精神的接力棒代代相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