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核心动力文明号,让旺季动力十足

http://www.cnair.com 2018-09-19 17:00: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通讯员 马思远报道)“今晚的活有勤务,右发燃油滤,左发滑油回油滤,右发高压涡轮叶片、燃烧室孔探。飞机20:15落地,大家准时到位。”

  刚把消息发到群里,巴特就准备出门了,虽然时间还早,但多年的工作习惯让他总是提前到场。

  巴特红格尔是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大修部一车间五号线的一员,从事机务维修已经七年,具有丰富的维修经验。七、八、九三个月是新疆民航的旺季,飞机每天最后一班回来都比较晚,航后、A检总是非常忙碌,但这并没有使他的积极性打折扣。

  刚到单位,巴特就钻进PCO开始整理今天这架飞机要做的指令单和工卡。每次工作前先梳理今天的工作重点,预计好试车时间,做到心中有数。

  接着借手套、指挥棒、耳机和转弯销,去相应机位接飞机,这套程序早已轻车熟路。等巴特和同事们把飞机拖进机库,其他人已经借好了工具。

  开始前,巴特对大家说:“先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咱们一车间评上了集团级核心动力文明号,这是公司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最近航后都比较晚,也很辛苦,咱们要对的起公司给我们的荣誉,为旺季保障生产。”

  “太好了!”

  “真棒。”

  听到这个消息大家都很开心,摩拳擦掌准备开始今天的工作。

  “孔探前先接空调车把发动机吹一会,这期间我和小马做勤务,谢德兴和王冠文换滑油回油滤,等断电了再干燃油滤的活。”巴特话音刚落,大家马上转身清点工具,找到各自的工卡,投入工作。

  连续的航后,重复的工作,即使这样,也看不到丝毫懈怠,持卡施工,双人互检,心中牢记的规章守着安全的底线。

  晚霞的余晖落入西山,航后检也接近尾声。“你们先去喝口水,我把发动机擦擦。”巴特说。新疆风沙大,经常飞了一天就蒙上了一层灰,不但不利于目视检查,还十分影响美观,让飞机干干净净出厂,是对机务工作的负责,也让旅客舒心、放心。

  工作结束,准备试车。

  除了发动机引擎的轰鸣,陪伴着机务兄弟们的只有天上一轮明月,此刻已是凌晨两点,虽有一丝疲倦,但仍不敢放松。浮动的参数表,清洁的余油口,拆换的零部件,都是大家重点关注的对象。

  “一切正常,做终检。”

  即便快要交飞机,大家依然拿着矿灯仔细检查着每一个细节。总结,回顾,分工合作,井井有条。

  这是旺季机务生产的一天,也是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大修部机库里的每一天。保障安全,保障航班,已经成为了每一位南航机务坚定不移的信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