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方一品白石山,国内地质名山,云海最美,气质很仙

http://www.cnair.com 2018-09-19 10:12:06 来源:江苏热线

  曾有幸来过这白石山游赏,为山间之美景、独特之文化而深深吸引,别离之后日愈想念,乃至夜能随梦重游,今幸得之机会能再有时间重游白石山,再至这国家地质公园、国家5A级高端风景区走一遍为游人称道为“北方一品圣山”的涞源白石山,感受白石山的独特魅力与仙风道骨。

 

  首先要介绍一下这个能随风入梦的白石山了,关于白石山,大多数人都知道位于河北,却不清楚是在这号称北方“凉城”,有着北方三大避暑胜地之一美称的涞源县。涞源县位于太行山、燕山、恒山三山交汇处,是拒马源、涞水源、易水源三源发祥地,夏季均温仅20度出头,气候宜人,植被种类丰富且茂盛。为境内的白石山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一般人看来白石山就是一个国家地质公园的白石山,如果这样定义白石山,那么必定是错误了。白石山是一座集合了北方爱情文化、北方峰峦特点、北方美食文化的人文与自然景观相结合的世界级别的白石名山,更值得一提的就是白石山还得到了联合国地质相关认证,成为世界地质名山!

 

  有人说来到白石山玩两天就够了,要我来说一年都不够。所以短短的旅途我深表遗憾的是不能完全的玩好白石山,更无法真正的了解到白石山骨子里的那份情节。

  倘若白石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自然景区,那么国家旅游部门也用不着将白石山定位为极为稀有的“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5A级景区”,而且并没有选择在这附近建设什么工业与破坏景观的大型工程,这就是因为当地要把白石山旅游打造成北方著名的、独树一帜的旅游经济带。这一点足以证明白石山在中国旅游界的地位了,更能说明白石山非常值得细细的品读的北方一品旅游区了!

  说道这白石山的景色,怕是难以用语言去生动描述,我也只敢斗胆总结一下。白石山最大的特点是拥有全国唯一的大理岩峰林地貌。这峰岩并不似著名的张家界与云南的峰林地貌。白石山的峰林是在构造应力作用下,形成了两组垂直节理,这让白石山拥有了许多奇峰景观,形态各异,有似姜太公垂钓山中的“太公钓鱼”,有似靴子独立山间的“仙人晒靴”,让人大饱眼福。由于特殊的自然、地理环境,白石山的夏季有三分之二的天气出现云雾,当云雾萦绕在峰谷之间,山峰时隐时现;时而云雾如海、波涛汹涌,如梦如幻;时而如轻纱幔帐,随风飘舞,仙幻飘渺,使人浮想联翩,恍若置身仙境之中;一急一缓中,体现沧海桑田;一动一静中,品味人生百态。当云雾袅袅升起,出现云海飞瀑,云海佛光的奇观,更增加了白石山的神奇与魅力。让仙气溢满这白石山间,好似人间仙境,称得上北方的一品风景名山。

 

  在白石山,你可以吃到味美的北方特色美食、可以住上奢华的酒店、可以安静的居住在山间的特色民宿里、可以攀登白石山欣赏日出与日落、可以去山间绿树林下洗肺、可以去山间崖壁中品读亿万年的地质变迁、可以到十瀑峡附近休养生息一段日子、可以到山顶观看让游人们赞不绝口的“白石晴云”,可以在这里释放所有天性,做自己最爱的事情,无愧于北方的一品休闲名山!

 

  并且,来这里可以感受整个北方地区几千年来一点一点积累的爱情文化,实实在在感受到人们在白石山对爱情的虔诚与信仰呢?

 

  白石山不能看成一座普普通通的山,而是以白石山景区为代表的特定的文化、历史与景区的综合结合体。至于白石山的由来还是来自于上古时代,由夸父逐日、女娲补天、西王母守护爱情等神话故事而闻名于世,而满山数亿年形成的白石的形态神秘,山间的云海梦幻让这山变得更加神秘莫测,因此我们到了白石山景区看到的是神秘莫测的云海与绿色包裹的山体,并不纯粹看的是白色的山,而是将这山间的景色与山的文化融合的产物,这让白石山称得上是北方一品文化名山。

  这才是真正的白石山,这才是北方的一品圣山,这才体现出真正的白石山文化的魅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