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小机务鲁润华的飞行梦

http://www.cnair.com 2018-09-18 15:12: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通讯员 席玮报道)“咚!”,宿舍的门被风吹合。“咚!”,鲁润华掉下了床。

  “还好,还好,飞机没炸。”鲁润华揉了揉胳膊,睡眼惺忪地从地上爬起来。

  “是不是又做梦修飞机了?”舍友小马笑问。

  “我正绕飞机,‘咚’的一声飞机就爆炸了,幸好是做梦,吓死我了。”鲁润华拍了拍胸口。

  “哈哈,昨晚夜班还没修够吗?天天还做梦修飞机。”小张笑的前仰后合。

  鲁润华的舍友都知道他有个爱说梦话的毛病,因为他的梦话说的和一般人不一样,他的梦话几乎都和飞机有关。

  这源自于一直以来他对飞机的热爱。在做机务之前他有一个飞行梦,身体素质锻练得样样合格,却因眼睛上的一点问题而被淘汰。这并没有影响他对飞机的追求,经过自己的努力应聘进入南方航空,终于以机务的身份陪伴起他朝思暮想的飞机。虽然在工作之前没有机务维修的基础,但他勤勤恳恳,有时间就拿出维修手册学习,连他的床也被改造成了“驾驶舱”。

  “我要有一个自己的驾驶舱了!”当鲁润华发现工段电脑上的驾驶舱面板矢量图时,激动的像个看见冰激凌的孩子,回到宿舍拿起卷尺就在床上比划。两天后,鲁润华抱着两大卷纸哼着小曲跑进了宿舍,卷纸展开是两张巨幅的彩色驾驶舱面板图。他小心翼翼地把图纸贴在墙面和床板上,像抚摸自己的孩子一样,把图纸抚平。他盘坐在床上,抬起左手放在大发启动的位置,模拟拨动开关,嘴里还振振有词“启动1发,启动2发······”直到和机务挥手再见后,他倒在床上笑得合不拢嘴。每天睡前他都会在面板前盯上一阵,结合手册看一看开关的位置与功能,几个月下来,几百个开关的位置他都记得一清二楚。

  这天夜里,鲁润华正看着面板图就昏昏睡去。突然一句“飞机来了!”把舍友们吓了一跳。已经习惯他梦话的舍友相视一笑就各自玩手机了。不一会,小马轻“哎”了一声,指着鲁润华。此时鲁润华正慢慢挥动双臂,在梦中指挥起飞机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