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机场分公司安检总站温馨提醒“中秋将至 携带礼品需注意”

http://www.cnair.com 2018-09-14 08:04: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朱彦南)随着中秋佳节将至,最近一段时间,携带月饼礼盒等过节礼品坐飞机的旅客也明显增多。乌机场安检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根据民航相关规定,金属刀具、陶瓷刀具不可随身携带只能办理托运,所以旅客在购买月饼尤其是礼品装月饼前最好提前了解包装内是否配备金属刀具、陶瓷刀具或酒水,如果有就需要提前取出办理托运,以免延误航班。

  另外,为了保鲜,一些冰皮或冰淇淋月饼盒内会配有数量不等的冰袋或者干冰。根据规定,乘机旅客是不能直接携带该类物品上飞机的。干冰是固态的二氧化碳,干冰比水的温度低很多,它可以用来防腐。干冰需经过航空公司批准才可携带或者托运,每人携带量不得超过2.5公斤。同时,携带冰淇淋月饼的旅客也需注意,由于此类月饼包装盒内有干冰或冰袋用作保鲜或冷冻,也需办理托运方可携带。

  除月饼礼盒外,还有不少旅客携带“大闸蟹”等鲜活海鲜乘机。所谓“九雌十雄”,九月中旬至12月,是大闸蟹最成熟的时候。根据民航局规定,活鲜作为活体动物,不可带上飞机,旅客需确保包装箱打包妥当,包装必须保证密封性,防止在运输过程中包装破损;包装箱内不可有散放的冰块、水等物,避免液体溢出污染飞机及其他旅客行李;如需保鲜,可准备密封冰袋,或将冰放在矿泉水瓶内然后拧紧瓶盖;如需运输大量活鲜,应提前联系货运部门进行运输。

  为了您能够安全顺利出行,请旅客出发前一定要留意航空运输相关规定,检查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