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8“中国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 湖北大悟体育小镇即将开赛

http://www.cnair.com 2018-09-12 09:10: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2018年中国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将于2018年10月13日至14日在湖北大悟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高铁经济试验区孝感北站广场)开赛。

  2018年中国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以“生态、宜居、和谐、幸福”为主题,共设7站分站赛,总决赛12月在贵州省仁怀市举行。中国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湖北•大悟)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大悟县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大悟县高铁经济试验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共舞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协办,莱茵国际体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独家执行与运营。此次比赛预计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支队伍、近400名运动员参与。

  2018年中国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湖北•大悟)设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项目。规定套路是在国家体育总局、文化部推广的12套广场舞健身操舞,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广场舞备选套路中任选一套,自选套路则为各参赛队自行创编或选编一套广场舞。参赛队伍可自行选择参加规定套路或自选套路比赛。项目选报和参赛报名等详细内容皆可关注“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2018年中国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湖北•大悟)”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

  2018年中国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湖北•大悟)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审定的《全国广场舞竞赛规则》由裁判员现场评分排定名次。规定套路或自选套路比赛分设特等奖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特等奖参赛队获得参加总决赛资格。获奖代表队均获颁奖金、奖杯和证书。

  广场舞健身目前风靡城市和乡村,健身人群已经从中老年人向年青人扩展。在大悟,无论是在乡镇广场上,还是社区农居前的空地中,也无论早晚,你都能发现跳广场舞的健身人群。

  近年来,大悟县在积极倡导全民健身的同时,不断加大“体育+旅游”的投入,在承办大型赛事的同时,大力发展体育设施建设。目前,大悟县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已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第一批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之一。大悟县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追求“动静结合”,以“动”为主体,发展运动休闲产业;以“静”为主体,发展健康养生产业。建设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大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红色、绿色、古色三色汇聚是它最大的特色。

  大悟红色经典永恒。大悟是新中国十大将军县之一,新四军第五师在这里发展壮大,解放战争的第一枪在这里打响。中原突围纪念馆和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是全国十大陵园之一。这些是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培育爱国情怀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大悟绿色资源丰富。大悟是鄂北天然“氧吧”。大悟因山得名,山形巍峨、虎踞龙盘,东有三天门,西有大悟山,北有五岳山,中有仙居顶,山中有景、景中有寨,刘集铁寨被称为“八仙神话奇石园”,夏店装八寨被誉为“鄂北小黄山”。大悟山水交融,河流交织,有竹竿河、滠水河、澴河三大主干河流,芳畈龙潭湖、丰店仙居湖,湖光山色,美不胜收。悟峰十八潭、宣化九女潭,潭瀑相连,相映成趣。一幅幅醉美画卷,激发无数文人墨客和摄影爱好者的创作热情。乌桕红叶,更是大悟色彩中的灵魂,“金秋好时节,大悟赏红叶”,已成为大悟旅游亮丽的名片。

  大悟古色韵味绵长。金岭村原汁原味的传统鄂北民居,可口的乡村美食美酒,彰显历史的神韵,让你体味远离已久的乡韵。双桥古镇狭窄冗长的街道,八字沟、九房沟爬满青苔的残垣断壁,书写历史的沧桑。九里关、大胜关、墨斗关,锁鄂豫两省咽喉,为古今中原要道。众多古民居、古遗址、古文物,都是访古寻幽探胜的良好去处。

  大悟正把最丰厚的文化底蕴、最亮丽的生态景观、最真实的人文情怀奉献给广大游客。

  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悟交通便捷。京广高铁穿境而过,距武汉车程28分钟;京珠高速、大别山红色旅游公路、麻竹高速、G346国道纵横交错,境内公路循环贯通。城乡基础设施完善配套。大悟已成为养生宜居胜地、天然旅游佳域、醉美乡村田园。

  随着2018年中国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湖北•大悟)的举行,以及报纸杂志、广播电视和网络媒体对赛事的广泛关注和大力传播,必将提升大悟在全国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大悟、认识大悟、喜爱大悟,为把大悟打造成知名的体育旅游目的地做出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