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机场安检总站安检员帮旅客寻回美好时光

http://www.cnair.com 2018-09-12 08:00: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王艳)2018年9月8日,一对老年旅客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2航站楼通过安全检查时,不慎将自己的手机放入他人的置物筐中,却被他人顺手拿走,T2航站楼安检员通过多方调查、询问,最终为老年旅客找到了手机,旅客对安检员们的帮助万分感谢,不仅合影留念还写下了一封感谢信!

  2018年9月8日正午,一对老年旅客在过完安检收拾行李时,发现丢了一部黑色手机,于是向值班队长寻求帮助,值班队长在旅客行李中遍寻无果,便去监控室调取录像,最终在一位男性旅客的电脑筐中发现了踪迹,从视频中可以清晰的看到这位老年旅客手中握着手机,在她要收拾自己筐子里取出的物品时,不慎将自己的手机顺手放在了相邻的放电脑的筐中,该男士在看到自己的筐中多了一部手机后淡定的收拾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离开了。值班队长通过查询旅客信息,找到了该名男子。安检员迅速将这一好消息告知了两位老年旅客,两位旅客喜笑颜开,阿姨更是激动,泪水夺眶而出,安检员细心的为阿姨擦干眼泪,并安慰旅客安检员一定为他们找回丢失的财务。值班队长以最快速度前往该名男子所乘坐航班的登机口,带领其返回重新检查,该民男子全力配合,但当问及是否在收电脑时多收到一部手机时,该名男子矢口否认,但监控录像看到的画面,使他成为最大嫌疑人,值班领导郑重地告知该名男子,盗窃他人财务的严重后果,该名男子依旧不改最初的态度。沟通无果,安检员将该名男子带至监控室调取了当时的录像,并告知该名男子,要将他与监控视频一起移交至机场公安时,该名男子承认了自己因一时贪念,想将他人财务占为己有的错误举动。

  随后他交代出,他走出安检通道后,便前往卫生间丢弃了手机外壳并将手机关闭,当他被值班队长找到,并得知要带领其返回安检通道时,他在途中趁机将手机放在了路边的花栏中。

  待丢失的手机找到后,安检人员将手机交给两位老年旅客,并带领该名男子向两位老人亲自赔礼道歉,老年旅客虽然气愤,但看在该名男子诚恳的道歉和多次祈求原谅,决定不追究其法律责任,望其改过自新。两位老年旅客拿到手机后便找出他们二人退休后游历各地的照片给安检员看,这就是她执意要找回手机的原因,这部手机不仅记录着美好的时光,更加见证了两位老人深厚而浓郁的爱。登记时间在即,两位老人与安检人员合影留念,并留下了一封感谢信!“大海成汪洋之势却以其低而纳百川,天空展无垠之域然与其高而容日月。”人生最大的美德是宽容,两位老人的宽容足够这位行差踏错的青年学习一生。

  真情服务是民航作为服务行业的本质要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根本体现,是坚持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的出发点和终极目标。安检员正深入贯彻建设“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指示精神,更好推进民用机场高质量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